20160128_cover-13

「我是一個充滿矛盾的人,不想存在、但又必須存在的一個人。」Tanya這麼描述自己。

採訪 / 洪瑋伶

特別感謝 / 亞神音樂

「做甜點的蔡健雅是天使,玩音樂的蔡健雅是魔鬼!」

在Tanya的內心,似乎存在著很多「兩端」,有時矛盾、有時衝突,天使與魔鬼不斷在各種情緒中交戰,直到她開始愛上烘焙甜點、直到她在偶然與巧合中遇見極光,天使與魔鬼終於自天秤兩端慢慢走向彼此,展開綿延的心靈對話與治療。

歡迎光臨Tanya的深夜烘焙坊,品嚐酸甜苦辣之外的第五種滋味。

 

獨處的時候我喜歡

看書、上網、發呆、想事情,Tanya笑說,她的內心其實藏了一個書呆子,對外星、太空、科學都很有興趣:「我喜歡看人類心理學、身體構造這種比較科學的資訊。」前陣子Tanya去上了亞歷山大技巧的課程,一個幫助調整脊椎結構的身體療程,它讓Tanya了解到要如何感應自己的身體:「現代人在壓力之中,開始對身體麻木,一旦生病就只會吃藥,但亞歷山大技巧讓我去發掘身體的痠痛或緊繃是為什麼、要怎樣處理,這讓我對身體的構造非常有興趣。」

 

「我是一個充滿矛盾的人,不想存在、但又必須存在的一個人。」Tanya這麼描述自己。新專輯【天使與魔鬼的對話】其實也是一個人內心深處黑暗與光明、樂觀與悲觀的鏡像對話。Tanya的內心有兩個自己:一個自己沒有存在感、自我肯定很渺小;另一個自己非常敏感、擅於觀察。這讓Tanya變得非常懂人,寫起療傷情歌得心應手,結果總是幫別人擦藥,但面對自己的傷口,卻隨意貼ok繃了事。因為不想讓自己變成焦點,反而去做一些比較大愛的事:「我會覺得說,讓我來照顧你們,但你們不用管我,我的事情我自己解決,但其實我沒有解決,我一直有一道牆。」

資料來源:KKBOX音樂誌

完整文章請訂閱青年期刊

聽見自己 蔡健雅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