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8_cover-12-1

這片土地,是我們的家。當你看見這片土地的美麗與哀愁,才能真正祝福她。

空中攝影/齊柏林
照片版權/台灣阿部電影股份有限公司

你,看見美麗又脆弱的台灣嗎?台灣首部空拍土地紀錄片《看見台灣》耗資總計9000萬新台幣的金額完成,可說是台灣紀錄片影史以來,拍攝成本最高的電影。導演齊柏林先生花了將近3年的時間拍攝,在全台灣的上空飛行,累積了400小時的直升機飛行時數。由吳念真擔任旁白,《賽德克‧巴萊》金馬獎最佳原創音樂得主何國杰Ricky Ho配樂,其中音樂更是前往布拉格和布拉格交響樂團合作完成。全片皆以空拍壯闊鳥瞰的視角,將台灣以一種你從未見過的角度與姿態,呈現在大銀幕上。

 

  「我只拍台灣,因為我跟台灣的土地談了一場戀愛。」– Google紀錄片「齊柏林:高空捕捉台灣之美」

 

從事空中攝影二十多年,向來一直都是以拍攝平面照片為主,導演齊柏林卻一直想在空中使用動態影像記錄台灣的想法,早已逐漸開始萌芽。在2009年初,齊導演花了近300萬的積蓄,從國外租用專業空拍設備,以30小時環台一圈,拍攝台灣動態的影像紀錄。而在2009年的88風災,台灣山林受到極為嚴重的創傷,齊柏林乘著直升機飛入災區拍照,看見滿目瘡痍的景象,齊導演深深感受到,只有平面的影像不足以讓觀眾真實地感受到台灣正在面臨的危機。雖然之前不久已繞著台灣飛行一圈,但齊導演仍然認為還有更多的地方是值得被記錄下來的,因此下定決心,將房子抵押,以及透過朋友的借貸、支持,把近3000多萬台幣的專業空拍設備給買進台灣,開始了拍攝台灣首部空拍電影紀錄片《看見台灣》的計畫。

完整文章請訂閱青年期刊

齊柏林:高空捕捉台灣之美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