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8_cover-17

雖然希希她沒有因為落敗而大哭,但是貼心的弟弟知道她很難過,隔天一早端了杯熱水安慰她。

文:陳昕

攝影:滾石音樂

認識希希

身為韓國第三代華僑的孫盛希,自幼就同時學習著兩種不同的國家文化,在父親嚴格的要求下,希希從小就要把成長環境的韓國文化學習好,但是更不能忘記中華文化與學習中文;10歲開始,希希就學習鋼琴,也是她接觸音樂的第一步,緊接父親在希希初中時便親自指導希希吉他,更奠定希希對於未來音樂之路的方向。由於母親在希希就讀高中時,卻因為癌症過世,希希私下表示「很遺憾沒能讓媽媽看到我出專輯,也沒能看到我穿著高跟鞋站在舞台上漂亮的唱歌,過著如此開心、振奮的生活。也因為媽媽,所以會一再提醒自己要好好照顧身體,平時常跟家人聯絡,要活在當下、好好的享受。」因為當時希希和弟弟在韓國首爾讀書,爸媽是住在距離首爾大約需三個小時車程的江陵,當得知媽媽過世時,她和弟弟身上沒有錢可以搭車,感謝在同學們的協助下,才能夠回到江陵奔喪。

 

盛開自我姿態

孫盛希進入大學,開始在搖滾音樂社團與同學一起玩音樂,從小對音樂就擁有夢想的希希,便開始參加許多歌唱比賽,更曾參與「MBC大學歌謠祭」進入決賽,在比賽時卻因為破音而慘敗,她說:「因為我們參賽順序是最後一隊,當時後台很多灰塵,天氣又很寒冷,等到我們唱時,唱到副歌高音就破音了。」雖然希希她沒有因為落敗而大哭,但是貼心的弟弟知道她很難過,隔天一早端了杯熱水安慰她。經過多次比賽磨練的希希,才發現自己原來有創作的可能性。從大學創作至今大大小小超過五十幾首歌曲。

完整文章請訂閱青年期刊

因為孫盛希 讓愛情找到療癒的依靠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