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9_cover-04

林俊傑&張鈞甯呼籲終止飢餓 伸出援手

文‧攝影/台灣世界展望會

整理報導/陳昕

同學們你們知道嗎?全球每九個人就有一個人是處於飢餓的現況,身處糧荒、天災、戰火中無辜的飢餓兒童,以及台灣生活急難的特殊景況家庭,正需要大家匯聚愛心,一起來改變世界上陷入生活困境的兒童,本次林俊傑與張鈞甯擔任台灣世界展望會第26屆飢餓三十代言人,前往位於加勒比海地區的海地,曾遭受到強震侵襲的海地,近年疫情不斷、連年風災,這讓海地面臨急切的糧食危機。台灣世界展望會此行將與林俊傑與張鈞甯帶著大家的愛心一起前往海地,集眾人之愛齊力來幫助孩子們遠離飢餓帶來的無助與脆弱。

呼籲終止 飢餓蔓延

經歷了搭機轉機約需24小時長途飛行的林俊傑與張鈞甯抵達加勒比海島國海地,2010年曾遭受七級強震重創的海地,造成至少22萬人死亡、超過30萬人受傷的嚴重災情,台灣世界展望會於震災後投入救援與重建工作,透過醫療用品提供、災民臨時住屋安置、兒童關顧等工作,協助海地從巨變中恢復。然而,大地震後接連發生的霍亂疫情、艾薩克風災、乾旱及珊迪風災,嚴重破壞海地面對災害的恢復力,全國陷入糧食危機之中,根據2013糧食安全風險指數指出,海地的糧食短缺率排名全球第三,兒童營養不良比例高,生存處境十分脆弱。

兩人於出發前,不約而同的在自己的粉絲專頁發起募集禮物行動。張鈞甯邀請粉絲提供二手筆,希望和粉絲一起分享做公益的喜悅,短短兩天便收到10多箱包括彩色筆、鉛筆及原子筆等各式各樣的筆;她也準備了可以彩繪的風箏要送給兒童,希望孩子們在看見自己的畫於天空飛揚時,亦能揚起對生命的盼望。林俊傑則向粉絲募集用不到的空白筆記本、畫本等,集眾人之力匯聚愛心亦能愛護地球,期望帶給身處飢餓與天災之中的海地兒童一些鼓勵。

完整文章請訂閱青年期刊

台灣愛心快遞員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