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9_cover-06

全國羽球史上最年輕的「球后」戴資穎,不愧是台灣之光。當同學們正準備開學時,資穎人在國外征戰,爭取奧運積分,取得世界女子單打第三名的榮譽!

撰文/Jasmine

照片提供/戴楠凱

無「羽」倫比的戴資穎

看著資穎炯炯發亮的神情,在賽場上一個箭步,方才勢均力敵,轉瞬壓制對手──欲強則強,她熱愛在賽場上與對手切磋琢磨。

「小學三年級時,媽媽讓我自己選擇,看是要打球還是要讀書。我一想到要補習就害怕,所以選了自己熱愛的羽球。」資穎笑著回憶這段路,慶幸當初能擇己所愛,更能愛己所擇,方能一步步累積至今日的成就。

羽球,可不是拿著球拍把球擊回去就好,而是技巧與體力兼具的運動;不僅要眼明手快,更要四肢靈活,運用全身的力量擊球。同時,它也是體育課程中常見的項目之一。我國孕育了許多優秀的羽球選手,資穎更是箇中高手。

家人的支持是前進的動力

來自熱情高雄的資穎,從小與羽球特別有緣;父親戴楠凱先生曾是高雄市與球委員會的總幹事,姐姐也同是一名羽球選手。因著父母的關係,資穎接觸羽球,進而為之著迷。加上其活潑好動的天性,自然是要走上運動這條路。

小學六年級時就升上甲組、15歲入選中華隊出征東亞運,成為台灣羽壇史上最年輕的球后。一路走來,戴爸都很仔細地收集、紀錄練習與賽況,成為資穎進步的最大助力。

資穎認為,從事任何事都講求專業;運動也不例外,要做就要做到最好。面對偶有的低潮,資穎分享:「休息是不二法門,家人的支持更是前進的動力。」父母不僅是引她進門的師父,更是她運動路上的伯樂。

完整文章請訂閱青年期刊

乘著羽翼,翱翔四海 球后戴資穎

One thought on “乘著羽翼,翱翔四海 球后戴資穎

  • 2016-08-16 在 13:39:04
    永久連結

    (新聞擷取蘋果日報)
    里約奧運今天進行羽球女單16強淘汰賽,台灣好手、世界第8的戴資穎,面對印度第2女單辛度,竟意外以13比21、15比21敗給辛度,無緣晉級最終8強,小戴也是連續2屆奧運都在16強止步,22歲、身高163公分的戴資穎,似乎開賽就從第1顆對手的翻網幸運球得分而注定命運,小戴全場失誤過多,網前變向小球掛網,後場高球又出界,幾乎無力招架對手的攻勢,加上辛度全場出現超過6顆翻網幸運球,也讓小戴只能在場上露出無奈的笑。
    戴資穎說:「對手人高手長,球質不但很重又很快,很多球我都回的質量不好,而且今天的球蠻諱飛的,有時候力量沒拿捏好,就會一直出界,但如果多拍僵持時,球又會被打到開花變慢,所以全場節奏都沒控制好。」連續2屆奧運都在16強被淘汰,但因為國際賽成績出色,更受到期望,小戴紅著眼眶說:「對手真的運氣很好,翻網很多球,只打到這裡(16強)確實和自己預期目標差很多,我設定至少要打到8強,只能回去後繼續努力。」

    小戴加油~~~!!16強也相當厲害了
    我們還是很支持你的~~!!

    回覆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