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8_cover-03

 

二○○七年開始,華麗舞台上的蕭敬騰,帶著濃郁渾厚的嗓音,渾然天成的巨星架勢用自己獨特的唱腔讓歌迷開始陷入瘋狂;自出道以來,積極協助關懷兒童與青少年福利活動,讓許多的中輟生與偏鄉學生有機會可以開創自己的未來,敬騰的愛心眾所皆知,熱愛動物的蕭敬騰家中成員七個毛小孩,而且全都是認養來的流浪動物,雖有閱讀障礙,蕭敬騰卻從不放棄學習,而敬騰的故事已成為國中課程教材,今天一起透過老蕭的勵志故事,讓同學們了解有一種能量叫蕭敬騰。

 資料提供/喜鵲娛樂有限公司

這個男孩是蕭敬騰

國中求學階段的蕭敬騰充滿挫折,甚至還差點誤入歧途。從小就有閱讀障礙的他,無法與課本為伍,所以總會惹事生非,當時的蕭敬騰永遠是被歸為不及格的「問題學生」。和許多青少年一樣「總是覺得沒有人了解自己的想法,而且找不到自己的人生方向」,所幸音樂啟蒙恩師開啟了他的未來,讓蕭敬騰自由學習各種樂器,當時才十四歲憑著對於音樂出色的節奏感與音樂天賦,藉由學習爵士鼓找回人生的夢想。

堅持音樂從未放棄

蕭敬騰對於自己的音樂非常堅持,他希望更多人可以聽見自己的聲音,所以半工半讀的高中生活讓他選擇到餐廳駐唱。「雖然有人說過我很傻,明明錢就不多,但是我還是很感謝,因為我找到了一個屬於自己的舞台。」當時的蕭敬騰經常透過校內的表演活動,展現自己的舞台魅力,雖然課業仍不出色,但是在高中就已經確認自己未來的音樂之路。蕭敬騰建議高中生學子們:「高中階段不只要努力學習課業,最好也要培養自己的興趣與方向」

完整文章請訂閱青年期刊

有一種能量叫 蕭敬騰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