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9_cover-09-1

24歲,是許多年輕人初入社會、還在尋找未來方向的年紀,Cherng卻已經有了如此亮眼的成績,曾經和其他設計科系學生一樣,受到家人的質疑「做這行會餓死」,他坦言因為這樣和媽媽起過不少爭執,但靈機一動,把媽媽的名字當作第一場簽書會的主題「美珍,我在這裡!」,親眼看到上百名的讀者,讓媽媽放心地讓他去闖出屬於自己的插畫之路。

撰文/林庭瑜

圖片提供/華研文創

本名楊承霖,現為專職插畫家,畢業於銘傳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粉絲人數高達百萬人、經手7個專欄,和麥當勞、碧兒泉、Lee牛仔褲、賓士汽車等近50間知名企業廣告合作,更與彎彎同時為台灣最早受邀登上LINE官方付費貼圖的插畫家,為大同3C設計一系列「馬來貘潮家電」,創下1小時賣完1000個電鍋的驚人紀錄,更舉辦史無前例的「電鍋簽名會」。

 

簡單的圖文卻不簡單 處處留心作為題材

人氣插畫家Cherng的靈感全來自不停的觀察、看路人,不斷想新的東西,很多題材常常是許多事情湊在一起的,隨身攜帶一本筆記本,看到什麼就記錄下來,身邊發生的大小事都有可能成為下一個作品的題材,他筆下的其他角色,像是香菇人、綠豆湯女孩、三齒姐妹都相當另類,特別的是,他也以母親「美珍」為主題,分享生活中的趣事,讓他擁有一票忠實中年婦女粉絲,不僅從生活中取材,更加入了一點不按裡出牌的黑色幽默,越是冷門、無厘頭的東西,就越受到Cherng喜愛,他也強調,自己不愛與人爭、很隨遇而安的一面:我不貪心,只要夠生活,能持續從事自己喜歡的創作,作品又能獲得他人喜愛,這樣就夠了。

凡事皆題材 馬來貘 Cherng的反骨式幽默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