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老師您好:

這個問題已經困擾我非常久了,因為真的很難過,所以寫信想請張老師幫幫我。

因為以前是校隊的關係,運動量大所以吃的也比較多,所以身體一直都是胖胖的,加上當我感到有壓力時,我就會不停的吃東西,當作是一種紓壓方式。可是也因為胖,男同學都會嘲笑我,幫我取一些綽號,舉凡:小甜甜(因為藝人小甜甜也是胖胖的)、粉紅豬…,可是有一些人就會取一些更難聽的綽號,例如:豬母、神豬、金剛芭比、恐龍、Strong、小壯妹…,這種帶有人身攻擊字眼的綽號,還笑說我如果去參加三峽的神豬比賽一定會拿第一名,我聽了真的覺得很難過!就因為我胖,所以就必須接受別人有這種評價嗎?

有時候在路上,看到一些跟我一樣胖胖的女生,我心裡就會想:「他們是不是也會被周圍的人取笑?」、「是不是他們也覺得被別人笑胖很難過」……。我其實並不覺得胖有什麼可恥的,但是周圍的人總會讓我覺得胖就是醜、胖就是懶的那種感覺。網路上有看過一些明星對於胖的想法,有一些我真的看完覺得很難過,就因為我們胖,就要被貼上懶惰、愛吃或醜的標籤嗎?難道胖胖的人就沒有追求幸福的權利嗎?我曾經寫信跟喜歡的男生告白,結果卻聽到他跟別人說:「長這麼胖還敢寫情書給我?難道都不去照照鏡子看看自己長什麼樣子嗎?」我聽到的時候好難過,哭了好多天,也不想去上學。就因為胖,感覺全世界都會瞧不起我的感覺。

老師,胖子是不是真的都不受歡迎?胖子是不是就真的讓大家都不能接受?我真的覺得很難過,請老師幫幫我!

 

難過的喵嗚

 

 

Dear喵嗚:

從妳的來信知道妳因為體型和外貌的關係,讓妳覺得倍受挫折與嘲笑,張老師相信妳一定覺得非常難過,也覺得很傷心,常常得聽到別人的冷言冷語,張老師也曾經有過跟喵嗚一樣的經驗喔!老師讀書的時候也曾經因為外表的關係被同學取笑、欺負,這種滋味真的很不好受,委屈妳了!

張老師覺得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在意別人的想法與意見,也都會希望能夠得到別人的讚美與肯定,但是這個世界上有成千上萬的人,不可能每個人都喜歡我們,一定也有討厭我們的人!我們無法控制或決定其它人的行為與想法,但我們可以選擇如何去面對他,張老師這裡有幾個方法提供給妳做參考:

  1. 找出詞彙的正面意義:張老師想要跟喵嗚說,有些綽號或稱呼本身其實沒有負面的意思,而是在被人表達出來時的方式,而有了嘲笑或者貶低的意味,但其實我們也可以試著找出這些詞彙的優點,像是:藝人小甜甜-雖然胖胖的,可是很努力、很有特色,也有一定的知名度,而且上遍各大綜藝節目;歌手林育群-很會唱歌、聲音很特別,開很多場演唱會,到世界各地去演唱……。
  2. 多跟喜歡妳的人接觸:遇到不懂得珍惜我們的人,那我們又何必花時間去在意他,因為他們而難過呢?在喜歡我們的人眼中,我們可是獨一無二的呢!多跟喜歡自己的人相處,去了解自己的優點和優勢!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優點,就算長的不像林志玲又如何呢?
  3. 用服務的精神去面對:對於嘲笑我們的人,感覺是需要貶低別人來證明自己的存在,雖然這些話聽了很不順耳,但為了不要讓他們沒有存在感,我們犧牲一點,成就他們,也算是功德一件。
  4. 尋找正向的發洩管道:張老師要提醒喵嗚,找尋適合自己而且健康正向的紓壓方式,像是:聽聽音樂、做做運動、找朋友聊天……等,讓自己的心情可以變好,收拾好情緒,做好調整之後再出發!張老師以前遇到不開心的事情時,就會找一些朋友一起去球場打球,無論是籃球、網球、排球,或者是去跑步,讓身體大肆的流汗,妳會發現不好的情緒和討厭的事情都會像汗水一樣被排出身體喔!或者,可以聽自己喜歡的音樂,大聲的唱歌,也會像流汗一樣,把不好的情緒一起宣洩出來喔!

 

張老師想跟喵嗚說,人的一生中,常常會遇到許多不如意或不順心的事情,我們無法拒絕它,但我們可以勇敢的面對它、挑戰它並且戰勝它,我們才可以繼續向前邁進!如果妳需要有人支持妳、給妳力量,張老師都會很願意的陪在妳身邊,一起面對讓妳痛苦、難過的它,只要妳拿起電話撥打1980,我們就會在妳身旁!

祝福妳每天快樂,忘記所有的不愉快!加油!

桃園張老師謹覆

[ 張老師 ]外表不等於一切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