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_pingzi

張老師:

我是一個學生,最近課業讓我覺得很累很有壓力,我很想放棄、很想休學,可是我的父母對我期望很高,我不能跟其他的同學一樣的有休閒娛樂,我回到家就要一直唸書,我覺得很痛苦。

我一直不了解人為什麼一定要念書,為什麼一定要考試,考試讀書對我來說真的太累太痛苦了,父母又要跟其他的親戚朋友做比較,雖然我總是很出色,但是我必須一直保持優秀的姿態,不容許失敗,但是這樣的我並不快樂阿~可以告訴我可以怎麼做嗎?我也有試著與家人溝通,但好像一點用都沒有,反而被罵了一頓,當時的我真的很想離家出走,看到家人這麼不懂我也不了解就覺得很煩,甚至會想說死了好像比較輕鬆,不用唸書、不用考試,是不是只有這個方式呢?張老師,請你幫幫我~拜託了。

                                                     星羽

 

星羽你好:

讀書生涯要面臨的壓力非常多:學校課業、人際交往、休閒娛樂、自我狀態等各種壓力,在這種狀態下要維持各方面的協調和平衡是件不簡單的事情,處於這個階段的你真的很不輕鬆。尤其你被要求要花很多的時間和精力去讀書,可以感覺到你過得很不輕鬆,真的是辛苦了!我想你一定花了很多力氣在充實課業的學習上,看到亮眼的成績應該也會有所自信和快樂,不過讀書讀得越多,可能會遇到的挫折可能也越多,原本很多的快樂和成就感可能會漸漸消逝,在這種狀態下仍要保持這樣優秀完美的姿態、沒有喘息的空間和方式會更讓人覺得有窒息感,當然會想要逃離這種感覺,會希望像朋友一般多花一些時間在跟朋友的相處或是休閒娛樂上,有多元的管道可以宣洩情感,一直被限制的情況下真的會感到痛苦。

張老師很希望能陪伴受課業壓力困擾的你。也很歡迎你可以說說你的想法,讓我們一起來找一個好的方式,可以抒解你的壓力,找到讓你更自在的方式。好嗎?

 

祝福你平安喜樂,一切順心!

 

張老師中心 瑾覆

[ 張老師 ]紓解壓力 走得更遠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