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US DIGITAL CAMERA

去年決定重返校園進修,依舊是「學生時代」的可彤笑著說:「真的很後悔小時候沒有好好唸書,現在才會那麼辛苦啦!」

撰文/林庭瑜

照片提供/會星堂國際有限公司

人生真的不必比較

一比較 你就會知道自己幸福得多無知

 

從小是爸爸跟後母帶大的可彤,到出社會後才有機會與親生母親相逢,現在媽媽從紐約退休回來,在一起的機會也變多了,雖然不是親生媽媽帶大的,但在個性上及生活上,很多地方卻跟她很像,既樂觀又愛運動,不過當媽媽在說「運動」是件很棒的事,可彤卻都無動於衷。

 

直到媽媽陪可彤去中美洲國家參加世界模特兒大賽,有空檔就去跑步、去健身房,反觀才21歲的可彤,不愛運動、體力很差,讓可彤下定決心要一步步向她學習,於是這幾年也開始熱愛運動,雖然媽媽長時間不在身邊,卻一直是可彤學習的榜樣。

 

小時候因為在單親家庭中長大,只要別人談論到關於單親家庭的話題,就變得格外敏感,這樣自憐自艾讓可彤一直陷在負面情緒裡。但長大之後漸漸變得樂觀,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眼光,透過自己努力可以去嘗試很多事情,成長路上也會遇到很多貴人幫助,過得很幸福。

 

不要小看與未來無關的學習

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派上用場

 

去年決定重返校園進修,依舊是「學生時代」的可彤笑著說:「真的很後悔小時候沒有好好唸書,現在才會那麼辛苦啦!」學生時代很多事情都很單純,可是當時就是容易分心,不願意好好唸書,想談戀愛、玩社團和打工,現在只要遇到學生,都會忍不住勸說要好好讀書,對於談戀愛可彤認為多充實自己,有自信就不會感到自卑。

 

因為出書讓可彤多了很多學習的機會,第一本書只是單純的分享心得,第二本書為了帶給讀者專業的知識、讓自己更有說服力,可彤考到有氧運動教練執照,也看了近四十本營養學的相關書籍,卻發現每本書寫的都有所不同,疑惑哪個說法是正確的,回到學校上課可以直接聽到老師教學,不懂的地方立即發問,以自身經驗努力證實給別人看,這正是可彤想再次重返校園的原因。

 

 

 

完整文章請訂閱青年期刊

林可彤──沒有用盡全力 就是浪費天賦
標籤: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