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品言 (6)

 

從小在教會長大的言言,小時候就受洗成為基督教徒,影響她最深的是牧師娘,牧師娘以身作則來教會她許多事,談到牧師娘,言言滿是感謝。

撰文/林庭瑜

照片提供/鴻言娛樂

有一天你會明白 善良比聰明更難

憶起當時,言言笑著說,牧師娘是一個非常善良的人,除了要處理教會的大小事,就算每餐煮給三四十個人吃,雖然是件非常辛苦的事卻從不喊累,只要多一個人吃到她煮的東西,就由衷覺得開心,在她身上看到善良的人生就會很順利,於是讓言言非常有感觸的說:「我想,我不一定擁有天賦,但我寧願選擇善良。」

 

即便長大 也希望自己能保持著童心

 形容自己的學生時代很「幽默」,國二就出道的言言,當時在學校就是風雲人物,印象深刻高中時,拍了人生中的第一檔戲西街少年,雖然拍戲很辛苦,但因為公司的堅持所以還是會每天去學校,早上上課、中午之後就會趕去拍戲,拍到凌晨隔天直接去學校,包包裡盡是工作要換的衣服高跟鞋。

「窗台六人組」,言言笑說一群坐在窗台的同學們幫忙,除了在學業上互相學習,下課就會有許多人圍在窗外一賭言言的風采,讓言言覺得很害怕,同學們會把窗戶都貼上報紙,不讓別人把她當動物原的動物觀賞,貼心的舉動讓言言到現在都沒有忘記。

 

 

完整文章請訂閱青年期刊

劉品言──聰明是種天賦 善良是種選擇
標籤: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