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俊賢跳高銅牌 世大運(大專體總)

 向俊賢小檔案

1993年9月4日

臺灣田徑運動員主攻男子跳高

就讀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

2015年世界大學運動會銅牌

全運會男子跳高四連霸

跳高進軍奧運32年來台灣第一人

 

「把握生命裡的每一分鐘,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對呀,不經歷風與怎麼看見彩虹,如果選擇在賽後失望難過而不重新站起來怎麼能實現夢想,歌手李宗盛「真心英雄」的歌詞對俊賢來說是很大的鼓勵,讓他一路走過低潮、抗過壓力一直到現在。

 

 

 

撰文/林庭瑜

圖片來源/世大運(大專體總)、向俊賢

 

 

化阻力為助力 讓別人看見你的努力

 

在比賽期間會專心訓練,無論是在學校或是在國訓中心,俊賢將注意力放在訓練上,比賽結束後的放假時間則回家跟家人朋友聚餐聊天,家人跟朋友都給了他很大的鼓勵與支持;從一開始接觸跳高,家人是反對的,後來漸漸看到俊賢在運動表現上的熱愛與努力,態度轉為支持與鼓勵,對俊賢在運動上的堅持有很大的影響,雖然家人不曾到現場為他加油,卻總在第一時間知道比賽的賽況,也會將有關俊賢的所有報章簡報都留做紀念,這讓俊賢非常感動,也更能體會家是唯一的避風港這句話。

 

小學四年級,教練發現在同年級的學生中,俊賢身材非常適合練跳高,於是說服加入田徑隊,開始雖然沒什麼興趣,但第一次參加比賽拿到第一名後,產生了莫大的成就感,也開啟對跳高興趣,從此不間斷練習,有著對跳高的熱忱,使俊賢更加勤奮練習,在六年級畢業前榮獲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第一名並打破當時的記錄。

 

不要看困境 要看機會

 

「當面對沒挑戰過的高度時,我會感到很興奮,並在挑戰成功後站上頒獎台感到非常有成就。」俊賢靦腆地說,加上教練和粉絲的期待很大,讓俊賢想成為一流的跳高選手。

 

有一次要前往杭州移地訓練,教練知道那邊的天氣跟台灣差很多,非常寒冷,因此特地帶俊賢去採買禦寒的衣物讓他帶出國,貼心的舉動讓俊賢感動在心。之後老師到國訓中心擔任總教練一職,帶領著俊賢走出低潮,每天除了訓練時間外,會在晚餐結束後陪他到中心外散步,討論每天的訓練過程,互相分享心情和想法,並且告訴俊賢:「若一直無法突破,隨著年齡增加,就會退回原點,多年的努力也將白費!」

 

 

完整文章請訂閱青年期刊

向俊賢 為了理想努力,為了夢想拼命!
標籤: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