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霈 (2)

 

兼具甜美外型與敬業態度的吳怡霈,成功從體育主播轉戰演藝圈,在主持與演戲上皆有亮眼表現,更跨界電視劇、廣播主持、舞台劇等,褪去主播光環一切從零開始累積經驗,在演藝圈闖出一片天。

 

採訪撰文/林庭瑜

圖片提供/吳怡霈

離開舒適圈 不當滾水裡的青蛙

 

轉換跑道追本溯源全因「電視鬼才」王偉忠一句:你身上留著藝人的血液!當時還是電視台記者的怡霈以記者主播為畢生志向,卻在五年後毅然決然走出舒適圈,「每一條道路都不會白走,沒有走過,你永遠不會知道那條路走起來會怎樣。」王偉忠的建言讓怡霈有了轉戰的勇氣。

 

告別主播台進演藝圈的怡霈坦言:「剛開始沒人認識我、新聞圈也在看笑話,主播轉藝人成功的例子屈指可數,每個人都不看好。」懷疑自己做錯了人生決定,還因此鬧了家庭革命,跟爸爸約定倘若三年沒能做出成績便會退回原本的位置。當時打開薪資條發現只有2800元,悽慘的收入讓原本非常反對的爸媽反倒選擇支持,媽媽幫忙帶便當、爸爸接送工作,為的就是讓怡霈節省開銷。

 

剛進演藝圈主持一場彩妝發表,活動結束後廠商說:「怎麼會找這種人來主持?完全是死背稿子毀了我們的活動!」怡霈聽到當面毫不掩飾的批評,回家痛哭了兩天,覺得自己是不是真的不適合這行。但經過不斷練習,直到去年,主持多場尾牙跟春酒得到皆是正面的回饋,很難想像她是五年前被指著鼻子罵得一文不值的主持人。

 

每件小事 都是實踐人生的大事

 

個性愛玩、專注力不高、做事三分鐘熱度的怡霈,高中的導師非常嚴厲,放假時要求他們到教會去幫忙包水餃,也教導為人處事的道理,讓原本仗著小聰明忽略培養實力的怡霈體會到,很多事都是從小地方做起,並持之以恆的累積才能獲得越多能量。

 

怡霈笑著說:「我數學、理化真的很爛,當學生時也常抱怨背這些公式要幹嘛?但我很喜歡英文和國文,所以讀很多課外讀物、古文詩詞,不擅長的科目也不能完全放棄,當成基本門檻盡可能All pass!」她認為未來是專業化的社會,你不需要通通都好,只需要一兩樣強項並想盡辦法做到最好。

 

大學就讀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怡霈不會花太多的時間鑽研課本上的知識,反倒是看很多電影跟影集……

 

 

 

完整文章請訂閱青年期刊

吳怡霈──路 從來不會白走
標籤: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