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于晴 (1)

 

本名洪霈榆,國三時以廣告模特兒之姿進入演藝圈,2014年以電影《共犯》登上大銀幕,2015年在《料理高校生》中飾演韋奇珍「奇葩珍」,對手人氣超旺的小樂吳思賢飾演王邁致(麥子),反差萌的組合「麥珍戀」大受關注。今年更加入《我的老師叫小賀》演出、並再續前緣跨刀擔任吳思賢新歌MV女主角。

 

採訪撰文/林庭瑜

照片提供/傳遞娛樂

 

 

天馬行空甜心高校明日之星

 

外表神似郭雪芙,更有小桂綸鎂之稱的于晴,畢業於演藝科舞蹈組,從小愛表演的她國中開始接受專業的舞蹈訓練,至今已經有八年的舞蹈功力,紮實的舞蹈底子加上演員的靈魂,練就動靜皆宜的好本領,于晴總能上一秒嬉鬧,下一秒卻彷彿隔空般沉靜下來,這樣的個性就如她空靈的外表般令人猜不透卻很深刻。

 

于晴與家人感情非常好,憶起小時候時會和她搶一杯珍珠奶茶的哥哥,現在卻是只要拍攝結束就會帶她出國玩的暖男,媽媽便是于晴熬過挫折的動力來源,即便拍攝到很晚仍會陪伴在身邊,為的就是讓于晴無後顧之憂專注於戲劇。

 

雖然年僅18歲卻有著如28歲的成熟思想,邊上學邊拍戲的于晴,第一次接觸戲劇是在14歲演出電影《共犯》,回憶當時起因為年紀太小反而不知道什麼是緊張,懵懵懂懂從沒想過會走這條路,此部電影之後,觀眾開始注意到這個稚氣未脫的高校生卻把角色詮釋的可圈可點,直到近期演出料理高校生的「奇葩珍」,不做作的真實個性帶出角色特色更加鮮明,讓于晴因此受到矚目。

 

跳脫舒適圈 挑戰主流與非主流

 

令人驚豔的是,于晴清新脫俗的外表下卻住著反骨的靈魂,偏愛懸疑、恐怖的劇本、霸凌、怕孤單等題材,喜歡挑戰主流與非主流的心靈層面。必須兼顧學業與工作,有空檔就得回家整理、研究劇本,藉由看電影來激發自己的想像力與演技、練習揣測各種角色的心境,讓自己融入劇情在懸疑緊張的氣氛當中,這些都成為于晴下次表演的元素。

 

 

完整文章請訂閱青年期刊

青春高校電影新秀 洪于晴
標籤: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