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6歲出道,轉眼間進演藝圈已經邁入12年的Lara,從南拳媽媽主唱到成為「音樂創作人」跟姐姐梁妍熙一起成立妹妹娃娃影音平台,打破觀眾的刻板印象,首次挑戰搞笑影片,現在的Lara不只是音樂甜心,更是影歌視三棲的全方位創作歌手!

 

採訪撰文/林庭瑜

照片提供/妹妹娃娃

每個微不足道 累積成無限未來

 

爸爸是美裔俄國人、媽媽是台灣人,讓Lara對於童年的回憶是「搬家」,混血外表時常引人注目,讓她感到不自在而顯得格外安靜,直到國中搬回台灣就讀美國學校漸漸變得活潑,坦言那段時間是最自信、自在也最有安全感的時候。

 

「小時候因為頻繁搬家讓我有變色龍的特質。」Lara笑道,一旦到了新環境會先觀察別人的說話方式、喜歡談論什麼樣的話題而調整自己,以前認為這樣是生存本能也是優點,但現在看來卻成為致命傷,習慣先認定別人是對的而懷疑自己的想法,思考方式很容易被左右。

 

高三開學當天同時也是南拳媽媽的出道記者會,課業與演藝圈蠟燭兩頭燒,Lara表示已經想不起來當時在忙些什麼,依稀記得早上去上課,中午過後就趕通告直到半夜,每天累到回家連妝都來不及卸就倒頭大睡!但也慶幸當時不斷的累積,才能造就十多年經歷後的完美蛻變。

 

 

Lara (8)

 

 

總是在意別人評價 過的就是別人的人生

 

以前總覺得「做自己」這三個字不足掛齒,但現在終於知道其中的道理,實行起來並不容易,進而研究出一套完整「頤」式,首先意識到事情的重要性後,第二步是知道自己要什麼,Lara雖然起初不知道自己要什麼,轉而從不要什麼開始學起,最後抱著不需要任何人認同的心,勇敢去做!「我認為這是個很漫長的過程,也期許自己朝著這個方向前進。」她真切地說。

 

憶起初入演藝圈被迫減肥,Lara無奈表示自己因為體質的關係,身材偏向外國人的體態,對於當時大眾所認為紙片人才是美的標準,似乎只要自己跟其他女藝人不一樣就是不好的,讓她倍感壓力,更糟的是當時竟然倚靠「吃」來紓壓,陷入無限的惡性循環。

 

Lara現在只想做自己喜歡的樣子,透過做瑜珈及冥想讓自己把腦袋淨空,所謂的冥想並不是宗教力量,而是專注在「靜下來」,當腦部過多思考,就沒辦法用最有效率的方式去做決定,把心裡的雜音清乾淨再去看事情,反而會清楚很多。

 

 

 

完整文章請訂閱青年期刊

Lara梁心頤 甜心歌手蛻變音樂創作人
標籤: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