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台灣羽球新銳好手呂家弘,才剛滿19歲的他,就已經在世界青少年羽球錦標賽奪下金牌,成為台灣第一人!2015年呂家弘大展身手,先是在亞錦賽摘銅,接著更在世錦賽一舉奪下冠軍,風光寫下台灣羽壇男單歷史新頁。

 

 

採訪撰文/林庭瑜

照片提供/呂家弘

 

 

從不後悔 對人生致上最大敬意

 

哥哥呂佳彬、姐姐呂家騫都是羽球選手,從小懵懵懂懂跟著到球場練習漸漸對羽球產生興趣的呂家弘,又因為在電視上看到羽球場上發光發熱的選手比賽,立志有朝一日能成為出現在電視上的羽壇閃耀之星。

 

無論是國小的啟蒙教練或是已經相處五年的馮教練,家弘坦言「嚴師出高徒」教練要求很嚴格,卻也把他當成親生兒子般疼愛,不僅教導球技之外連日常生活中的身教言教都親力親為,造就雖然歷練還不多的他能成熟穩重有禮貌,談起教練家弘心中滿是感謝。

 

個性獨立的他從小每天早上五點起床通勤,在球場上一待就是七小時,不停反覆鍛鍊體能、核心及球技,家弘從不喊苦,笑著說:「雖然我沒有體驗過真正的童年,也很羨慕同年齡能盡情玩樂的人,不過我從沒後悔當初做的決定!」

 

呂家弘 (8)

 

 

成為現在的自己 有多麼幸運

 

一般還在玩樂的年紀,家弘小學四年級就比了人生第一場全國性羽球比賽,國中代表國家參加在蘇格蘭的國際比賽,「記得人生第一次上場,我很興奮、享受打球的樂趣!」家弘雖然是一派輕鬆地表示,但其實從小就有不服輸的精神,好勝心強的他心底早以下定決心要贏下比賽。

 

回顧豐收的2015年,先是在6月的亞青羽球錦標賽拿下男子單打銅牌,接著11月出征世青羽球錦標賽的混合團體及男子單打項目,戰勝日本渡邊航貴奪下混合團體銅牌,在男子單打時對上前一屆冠軍中國的林貴埔,一路過關斬將到決賽時戰勝印度選手Siril Verma獲得冠軍,創下台灣首面男單金牌的新紀錄。

 

短短兩個星期要比10場的比賽,體力上需要有良好的底子才有辦法負荷之外,在心態上也要對自己有絕對信心,兩者都有相當程度進步的家弘坦言,比賽中漸漸學會如何在自己體力下滑、對手速度超乎賽前預測等,處於劣勢狀況下做出最好的判斷,都必須靠經驗來累積,即便平時的鍛鍊有多麼枯燥乏味、身體再累都要求自己撐下去。

 

 

 

完整文章請訂閱青年期刊

躍進國際 羽球新銳好手呂家弘
標籤: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