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聽到「宅男女神」是個已經泛濫的名詞,大家的既定印象是靠外貌進入演藝圈的美女,但如果你還認為「豆花妹」跟一般人口中的宅男女神一樣,現在你必須重新認識她!進入演藝圈七年,在演技、唱歌、主持上不斷突破、朝全方位發展,更獲得華劇大賞最佳女演員獎肯定,沒有驕氣的她,親民又敬業的態度深植人心。

 

採訪撰文/林庭瑜

照片提供/鵲兒喜娛樂經紀有限公司

別在能冒險的年紀 選擇了安逸

 

蔡黃汝在充滿安全感與幸福的保護傘下長大,時間倒回八年前,只因為身邊同學們都在打工,身為備受寵愛的老么,竟燃起想出去看看外面世界的好奇心,萬萬沒想到在台灣故事館賣豆花的平凡女生,就此意外在網路上造成一股轟動,誤打誤撞開啟從沒想過的演藝之路。

 

從素人到藝人,「豆花妹」這個名字帶著蔡黃汝一起成長,憶起當時發行首張專輯《情豆花開》時給自己莫大壓力,加上當時還有多項工作同時進行,讓她也曾想過放棄,但在經紀人的拉拔以及共同合作《K歌.情人.夢》的「乾媽」彩樺姐提點與陪伴,現在蔡黃汝更認識自己,活潑中帶有成熟穩重的氣息。

 

自認沒有豐富的人生經驗、口條也不好,把工作填滿了生活,坦承進演藝圈前,對戲劇一點也沒有興趣的她,現在卻把看戲劇作品當成是紓壓的方式,藉由看別人的作品來吸取人生故事,蔡黃汝已經徹底把工作融入生活,為了主持也勤唸報紙訓練口條,捨棄掉許多與朋友聚會的時間,用盡全力讓工作表現更完美。

 

 

 

 

1

 

 

拼出一番成績必須靠真本事 絕非偶然

 

主持台風漸漸穩重的黃汝,看不出來其實打從心底害怕主持,回憶曾經跟陳建洲主持「十點名人堂」必須深入訪談演藝圈前輩,面對資深前輩蔡黃汝認為自己還不夠資格,但告訴自己機會來了就要拼,抱持「戰戰兢兢」的心完成每一項工作任務,好勝心強的黃汝不讓自己有任何NG機會,總是在正式演出前做足準備。

 

能進演藝圈是幸運,但要拼出一番成績必須靠真本事!蔡黃汝認真地說:「因為我是什麼都不會的人,幸運的進到這個圈子,不能讓大家認為我只是玩玩而已。」嘗試反差大的各種角色,也曾被導演在片場痛罵,但越是挫折的事越去挑戰帶來的成就感也越大。談到演藝圈的貴人蔡黃汝毫不猶豫回答經紀人與王彩樺,在《K歌.情人.夢》因戲結緣,彩樺姐一直是她學習的對象,在工作上遇到不愉快時把她從負面情緒中拉回來,引導她正確的方向。

 

雖然進到演藝圈最不能適應的是私事都被攤在陽光下檢視,成為大眾茶餘飯後討論的話題,造成她莫大的壓力,慶幸的是經紀公司並不會刻意的包裝,讓她能做最真的自己,蔡黃汝坦言自己不聰明但卻很努力地在學習,期許觀眾能跳脫出既定印象去看她的作品。

 

 

4

 

 

戰戰兢兢到收放自如演技大耀進

 

在《1989一念間》演活陳雅娟一角,穿越的劇情必須從20歲少女演到49歲的母親,天差地遠的年紀與心境,卻皆能詮釋得維妙維肖,開拍前做足功課,不論是眼神、語氣有別於以往大家認識的蔡黃汝,演技大爆發令人為之驚艷。

 

因為劇情需要,詮釋保守年代裡的孕婦、被性侵的女人、老婦人,黃汝下足苦功揣摩這些角色,問遍了身邊的親朋好友,開拍前看了許多影片做為靈感,入戲很深的她即便每每拍完哭戲幾乎都哭到雙眼紅腫,為戲劇真實性仍堅持不用人工淚液,令人很難不被她拉進1989年的時空當中。

 

從原本只呈現自己漂亮的一面到現在為了角色不惜化老妝,內心戲的層次更加豐富,美麗的外表下,真正吸引觀眾目光的是日趨成熟的演技。在2016年華劇大賞拿下最佳女演員獎,努力終於得到了回報,黃汝更感性地說:「一直以來大家聽到我的名字,不會給我機會看我的作品,我期許讓『蔡黃汝』跟演員畫上等號,今天我做到了!」

 

 

 

 

完整文章請訂閱青年期刊

顛覆定位實力派女神 蔡黃汝
標籤: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