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提供/會星堂國際有限公司

採訪撰文/黃詠莘

 

十項全能的藝人郭彥甫,不僅會唱歌、主持、演戲,更有著與生俱來的繪畫天賦。2006年他曾與雙胞胎哥哥郭彥均合組團體2moro,帥氣形象深植人心。隨後兄弟倆合體主持旅遊節目,也當起通告藝人。郭彥甫憑著活潑性格與敢玩敢衝的個性,讓事業扶搖直上。2年前,他閃電請辭主持三年的衛視《冠軍任務》,拾起畫筆邊演戲邊創作,在人生藍圖裡,找回追求夢想的原動力。

 

沉穩內斂 動靜皆宜

素有「天然系帥哥」之稱的郭彥甫,有著搶眼深邃的外型與姣好身材,不笑時候給人感覺酷酷的他,看似沉穩內斂。但當他展露笑容,彷彿寒冬裡的暖陽,讓人舒適而溫暖。身為運動系型男,郭彥甫兼具強烈的藝術氣質、動靜皆宜的獨特魅力。

 

台北市立體育學院畢業,拍廣告出身。郭彥甫讀的是體育,卻鍾情於繪畫。出道將近15年,發過數張專輯、拍過偶像劇、也上綜藝節目跑通告。在演藝圈堪稱全才的他,有著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繪畫天分。褪去綜藝節目上搞笑逗趣的明星光環,拿起畫筆的他眼神專注而堅定,沉浸於多采多姿的藝術世界。

 

剛毅不饒 能屈能伸

學生時代的彥甫,自認成績不好卻是老師的小幫手。不論是學校科展或是壁畫彩繪,他都相當樂於幫忙。「其實只有學科老師不太喜歡我,術科老師都很喜歡我,我覺得術科可以讓我發揮自己。」彥甫笑著說,自己擔任了好幾學期的美術小老師,從早到晚每堂美術課都在教室示範,因此成為校園的風雲人物。

 

「我的個性就像一條橡皮筋,可以拉很緊也可以怡然自得。」面對生活,彥甫總抱持隨心所欲的態度,卻也非常清楚自己想要追求的目標與計畫。懂得將他人意見與自身經驗結合,對於任何事情勇敢嘗試、努力去做,亦是對自我最大的堅持。

 

樂於挑戰 提升心靈成長

演藝事業橫跨歌唱、主持與戲劇,這些豐富的經驗,加上求學時代包羅萬象的打工歷練,成為彥甫創作的靈感與養分。憶起歌手時期第一次在西門町舉辦簽唱會,本來以為不會有人參加,沒想到現場擠得水洩不通。滿滿的人潮讓他嚇了一大跳,也是他初嚐走紅的滋味。

 

外景節目對他而言,每天都是不同的挑戰,可以訓練一個人的靈活程度,更帶來快速的成長。「我是一個很樂於挑戰的人,不會覺得任何事情有困難。我只怕高而已,我很不喜歡跳高空彈跳,但還是跳了。」不只是為了節目、為了觀眾,更是負責態度的展現。

 

演戲好比人生經驗的累積,他認為若沒有踏實的生活,很難將角色詮釋好。彥甫選擇在適當的時機跳脫生活現狀,讓心裡有更多感受,才能在戲劇上更進一步,為每一個角色增添真實感。演藝工作之於他,就像每天與不同的陌生人交流與交往,最大的困難便是如何在不熟悉的場合與環境,不斷催眠自己是很強壯的,但這也是心靈成長的重要環節。

 

相信自己 人生不會失敗

提起繪畫,彥甫眼中閃著無比的熱情。4歲時,因為外公常常帶著他去馬場看馬,為了留住心目中馬帶給自己又美又壯觀的心靈震撼,便拿起2B鉛筆記錄下馬的各種姿態。「畫畫帶給我滿滿的安全感,就像一種心靈上的陪伴,從那時候開始我就發現,畫畫可以讓我的一生變得很不一樣。」彥甫如是說。

 

只要有時間,就會透過速寫或拍照做紀錄找素材,彥甫常常利用出外景、拍戲的空檔隨手塗鴉。他認為藝人要全才,把好的東西與大家多多分享,因此在2015年毅然決然請辭《冠軍任務》主持人,全神貫注從事藝術工作。年底舉行的個展「ZOOm IN」象徵著開始,在畫筆下所傳達的義涵與故事,是對生命的熱情與信念,明瞭而不造作。

 

「每個人心裡面都有一個藝術海,是沒有標準的。我可以覺得這幅畫比蒙娜麗莎好看,這就是我的標準,那其他人也不必去說服我說蒙娜麗莎比較好看。」彥甫畫著的是自己的獨特思維與態度,也未曾想過被藝術界如何評價。2017年他將在內湖舉辦第二場個人畫展,下半年也有在台東美術館駐村一個月的計畫。

 

彥甫深信,失敗是人定義出來的,世界上沒有一件稱心如意的事情。「外在會有很多聲音,當你在抗拒的時候,代表你心裡是有很多聲音的。你要相信心裡的這盞小燈,當你慢慢把黑暗挖開,它就會亮得跟太陽一樣。」

 

_T7A4199

 

用畫筆揮灑生命故事 全方位藝人郭彥甫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