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撰文/黃詠莘

照片提供/群星瑞智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他是熱播夯劇《通靈少女》中的暖男學長、九把刀最新電影《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的叛逆老大,年僅19歲的新銳演員蔡凡熙。高挑身材配上陽光外型,舉手投足間難掩迷人光彩,帥氣笑容擄獲大批影迷。才剛在演藝圈嶄露頭角的他,如今躍上大銀幕,一口氣擔任兩部片的男主角,更被媒體封為柯震東、王大陸的接班人!

靦腆男孩蛻變影劇新星

國際影視頻道製播的第一部中文影集《通靈少女》叫好叫座,還創下播出電視台近20年來收視新高!連帶捧紅新人男主角蔡凡熙,人們口中的「阿樂學長」,是個影劇圈新鮮人。19歲的年紀,剛出道第一年,就有兩檔電影即將上映。這個稚氣未脫的男孩卻把戲中情緒的轉折詮釋的可圈可點,自然不做作的演技更是帶出角色的鮮明性格,令人印象深刻。

蔡凡熙從小因為父母離異,隨母親住南部,當時的他對自己缺乏自信,不論是點餐、回答別人的問題這種在別人眼中輕而易舉的小事,都得依賴媽媽或姊姊的幫忙。直到媽媽一句「做你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我都會支持你。」才讓他卸下心防,毅然決然放棄本來從事的棒球運動,北上念書、學習表演,追尋自己的夢想。

「上了台北之後我其實改變滿多的,敢在別人面前唱歌、敢在講臺面前表演一些搞笑的東西、敢在臺上跳舞,也開始參加一些試鏡跟臨演。」轉換環境讓凡熙個性慢慢轉變,害羞的男孩逐漸長大,學習勇敢表現自我。然而擁有豐富試鏡經驗、在校時期也有許多表演的機會的他,卻總是只爭取到臨演的角色,讓他相當挫敗,一度萌生放棄的念頭。直到九把刀的電影《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的甄選活動才讓他有了脫穎而出的機會。

蔡凡熙-6

不要盲目的追求未來的事情 珍惜現在

身為影劇圈新鮮人,凡熙認為演戲對他而言最大的困難在於如何呈現戲劇的真實感。「我覺得眼神的傳遞真的好難喔,要真的把觀眾帶入一個情境裡頭,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為了讓情緒表達更加到位,凡熙選擇在拍戲前鑽研角色在感情細膩的部份,盡力揣摩角色的心境、背景,讓自己能在表演時達到最佳狀態。

作為戲劇教母柴智屏力捧的新人,同樣擁有帥氣外型、陽光笑容的蔡凡熙總被媒體稱為柯震東、王大陸的接班人,他一點也不擔心被做比較,而是以謙虛的態度看待。「他們都是很優秀的前輩,我也希望可以到那個地方去。」凡熙期許自己向前輩看齊,在演藝圈持續耕耘精進。

《通靈少女》一戲讓他人氣水漲船高,除了在演戲技巧方面有所進步,也讓他了解到把握當下的重要性。凡熙認為,「不要盲目的追求未來的事情,而痛失與重要他人的相處的時光。」就是戲中教會他的事情。隨著名氣帶來外界更多不同的聲音或評價,他依然堅持做熱愛且正確的事,不因別人的一句話而改變自己。

 

堅持追求夢想的動力與勇氣

九把刀電影新作《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即將上映,故事內容講述一群高中生捕獲一頭會吃人的人形小怪物,在研究、惡搞怪物的過程中引發殺機。《通靈少女》中飾演「阿樂學長」的專情暖男蔡凡熙,化身猖狂、不顧一切的校園老大,堪稱不知殘酷為何物的「史上最狂高中生」。凡熙笑著說,角色與自身唯一的共同之處就是愛玩,他也強調,絕對不會為了開心做出傷害別人的事情。

第一次與知名作家/導演合作,蔡凡熙相當興奮,透過這次合作在心態上更放開、展現真實的自我,學習在跑宣傳時有更多話題分享、逗樂現場觀眾。憶起印象深刻的一場戲,他說戲中「呼巴掌」的戲都是來真的,就是為了讓角色更融入劇情。他亦感謝戲中演員的配合,幫助他在情緒的演繹更到位。

「這是一部揭發人性黑暗面的電影,促使人們自我檢討,我希望每個人都能更好,追尋心中的光明。」凡熙用他的最新作品呼籲大家保持正面思考,他也鼓勵年輕學子們,堅持正確的信念、不要因為物質上的誘惑,放棄能夠成功的任何機會。

蔡凡熙-5

 

影劇圈閃亮新星 陽光小鮮肉蔡凡熙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