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撰文/黃詠莘

照片提供/野聲音娛樂有限公司

 

舞台上扭腰擺臀、魅力四射,一舉手一投足吸引眾人目光。她是安那,17歲的年紀、僅僅152公分的小小身形卻承載著強大力量。3歲時,小小的她懵懵懂懂的跟著阿姨張惠妹在萬人面前搖擺舞動;10歲時,她隨著在日本巡迴表演,擔任DANCER,累積深厚舞蹈實力與經驗。如今她跳進歌壇,要用最自信、活力的精神展現自我,勢必成為有史以來最強勁的後浪!

 

青春少女一頭栽進舞蹈世界

今年八月才在「張惠妹烏托邦2.0慶典」高雄巨蛋演唱會上一戰成名的安那,短短時間內臉書就累積10萬粉絲。絕佳舞技和自信風采更搶盡各家媒體版面,甚至被封為最有潛力的天后接班人。從小就愛舞動身體的她,看見舞蹈教室的宣傳簡章後立刻決定報名學習。憶起當初參加徵選的過程,安那笑著說:「那時候我很緊張,一直說想要回家,還好進去教室之後看到旁邊有同班同學,就一起跳了。」

跳舞這件事就好像魔法一般,賦予她無比的力量與光采。即便再累再苦,也從沒放棄過。「其實站上舞台的時候跟在私底下,我朋友都說我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在台上比較有自信,但台下卻比較怕生。」隨著音樂的律動,她可以完全敞開的做自己,如同天生就該受到矚目的舞者,輕而易舉的成為全場焦點。

身為台日混血,國小、國中都在台灣念日僑學校。如今她和你我身邊所見過的高中生並無不同,日常生活中總是青春洋溢,喜歡和朋友一起逛街、出去玩,拍下美美的照片,也為了複雜的數學課感到懊惱。身兼藝人與學生雙重身分,安那表示,該上課時就認真上課,面對工作也絲毫不能懈怠。她亦十分感謝學校中同學們與老師的體諒及幫助,讓她得以兼顧事業和學業。

3

我就是我 我叫安那

除了紮實的舞蹈訓練,安那還曾經在放浪兄弟的舞蹈教室受訓,也在多場演唱會中擔任 DANCER。如今獨當一面,她坦言自己變得更會表達與溝通。「之前都是在後面跳舞,現在要學會自己面對媒體。」本來是在後面伴舞,現在則是要站在舞台中央跳舞加上唱歌。擔任DANCER只要專注在舞步跳得正確精準,但現在除了表演之外,不論是面對鏡頭或觀眾,表情、動作都需要更有張力,才能炒熱現場的氣氛。

「大家一起踮著腳尖,就踮著腳尖。還長不高,但我很誠懇。還長不高,但我站很穩……」輕快的民族風電子舞曲搭配活潑旋律,讓人不禁在腦海中不斷循環。《踮著腳尖》這首歌是安那的首波主打歌曲,實實在在傳遞了她雖然個子嬌小,跳起舞來卻氣勢高昂,唱起歌來則是青春活潑的特質。踮起腳尖跳舞,她彷彿充飽氣的氣球,信心十足又如魚得水。

提起在專輯中最喜歡的一首歌,安那毫不猶豫的說是《Party Crasher》。「因為我真的練習很久了,也是我第一次在大家面前所表演的,印象特別深刻。」這首歌顛覆一般人的唱跳極限,散發新世代未成年派對的強烈能量,華麗又不失技巧的舞蹈動作,將她與生俱來的天賦表露無疑。

4

有自信最重要,不要害怕失敗

頂著阿姨張惠妹的光環出道,安那不諱言這帶給她不小壓力。「以前小的時候都會想跟同學炫耀,長大之後反而就會覺得有點難過,會想說怎麼每次說到我都一定會有阿姨,為什麼我就不能是我呢?但現在我就是做好自己,也以她為目標努力。」她勉勵自己能在跳舞與唱歌更加精進,以實力向更多人證明。

私底下看起來靦腆害羞、甚至笑容中略顯青澀的安那,一旦站在眾人面前,一點都不怯場,甚至非常興奮與投入。「其實我現在在上台前還是會有點緊張害怕,但我常常會告訴自己不要害怕、要有自信、有態度的把事情做好。」說著這句話的少女,眼神裡充滿著堅定與誠懇,就像夜中閃亮的星星,耀眼而奪目。

2

最強怪物新人 安那Anna
標籤: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