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撰文/黃詠莘

照片提供/陳彥婷

 

隨著網路世界日趨發達,許多人喜歡在影音平台分享自己所拍的影片,其中別具特色、充滿創意的影片更是透過網路廣為流傳。網路紅人逐漸崛起,往往在短時間內就累積超高人氣!新生代網紅陳彥婷就時常在臉書及YouTube頻道上分享自拍的影片,以活潑的「劇情演出」方式教導情侶要如何拍出好看意境照,實用又有趣的內容深受網友喜愛!

 

快問快答

Q:朋友或你自己眼中,你是個怎樣的人?

A:我覺得我是個充滿正面能量的人。大家跟我在一起的時候不會覺得很無聊,因為我會害怕尷尬,所以就算跟不熟的人相處,都會盡我的全力去製造歡樂的氣氛。讓你覺得跟我在一起會覺得不尷尬、很好相處。在別人眼中,我就像個小太陽。

 

Q:聊聊你對於「網紅」一詞的看法。

A:很多人會稱我現在是網紅,因為這一兩個月不斷在網路上曝光,但對我來說還不認為自己是網紅。我覺得網紅應該是有智慧,他除了搞笑之外,也會唱歌、可以演戲,或是具備主持功力、也有內涵,等於是多方面的條件都兼具了,而不是只有拍拍影片搞笑而已。網紅既然有「紅」這個字,代表你不是紅一時,而是要紅永遠的。如果只是紅極一時的人,我認為就不叫網紅了。

S__19447919

Q:什麼原因讓你選擇創立YouTube頻道?

A:我大學就是一個很活躍的人,對於任何活動我都熱衷於參加,甚至我可以搞笑、我可以去唱歌、當主持、演戲,這是我一直很喜歡的事情。在爸媽的期待下我讀了公共行政系,也報考公務員。然而考完第一次試後我卻覺得力不從心,因為一直想去追求的事情卻無法去做。後來有天我終於鼓起勇氣與媽媽溝通,答應他要讓自己在一年內有所發展。同時也應徵上公部門的約聘雇,去真正嘗試看自己不是真的不喜歡那樣的工作環境,實際體會後我釐清自己的想法,便開始投入YouTube,與大家分享生活。

 

Q:頻道與粉絲專頁的核心宗旨與理念。

A:我的宗旨就是正面、快樂與具有教育性質。我的教育性質指的是可以讓大家學習到一些生活實務上的東西,或者能在看完影片後覺得很可愛、笑出來,一整天都很快樂。我盡量不走惡作劇的性質,因為除非是建立在對方也覺得很有趣、好玩的情況下,才是正面的。若拍出來的內容給社會不好的觀感,就不是我拍影片的宗旨了。

 

Q:你的拍片靈感?

A:我的拍片靈感來自於生活與朋友。當我獨處時,我會看很多綜藝節目,又或是觀察身邊的人。有時候跟朋友聚會,當我沒在講話時,我會觀察身邊的人他們的行為或樣派。跟朋友相處、跟男友相處也可以成為拍片素材,就是盡量找到會讓大家產生共鳴點的話題。

 

Q:創立頻道初期,你遇到的困難?如何克服?

A:剛開始找不到自己頻道的定位,是要拍生活旅遊的還是與男友相處、美妝教學的類型。我第一部發出去是旅遊的影片,七分多鐘的長度卻像流水帳、毫無內容,po在網路上都是朋友回應。雖然是一種鼓勵卻也是一個隱憂,因為你不能只有朋友的觀看率,而是要拓展出去。我察覺到沒有名氣,拍這種旅遊的VLOG是不會有其他人來看的。而該如何累積名氣,就是要想辦法打到朋友之外的共鳴點。我開始陸續發布情侶間「萌身高」的系列演片,讓大家覺得可愛、不自覺發笑,也產生一點印象。之後也有一些像是女生間發生的大小事,偏向主題性質的作品產生。現在累積一些名氣,就可以拍有主題或VLOG性質的影片。

 

Q:對於某些網友的負面評論,你怎麼看待?

A:在創立頻道前,我就告訴自己,做這行一定會有正反面的評價。我反而比較希望聽到負面多一點,但那個負面是指對於拍影片上,不論是內容或剪輯上,關於技巧面的建議。建設性的批評我會以開心的態度去看待,至於沒意義的無端謾罵則是不予理會。

S__19447920

彥婷的悄悄話

「不用把我當網紅,而是要把我當朋友。」彥婷秉持著正面積極的心態,熱情的與網友們分享她的生活,讓大家在觀看影片的同時,還能學習到拍照技巧、服裝穿搭等時下熱門的話題。她就好像你我身邊最可愛、最活潑的那位小女生,用搞笑、逗趣的方式打動每一個人的心。

「不能成為別人理想中的自己,而是要成為自己理想中的自己。」她鼓勵每個人勇於嘗試、面對自己最真實的樣子。當你學會做自己,心境上也會更加開闊自由,因為獨一無二就是你最特別的地方。

不可忽視的網路新勢力 新生代網紅──陳彥婷Tiffany
標籤: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