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撰文/楊雅靜

照片提供/「ChiaBB佳比」原創作者

 

「一個喜歡可愛溫馨插畫的女生,想帶給人一點生活中溫暖的小小陽光,希望有一天我的用心,能讓你看見我畫裡的獨一無二。」這是圖文插畫家「ChiaBB佳比」同名粉專上的自介。一個喜歡從小塗鴉的小女生,一路堅持著夢想,把生活走成了自己想要的樣子;成為插畫家,讓她能夠吹奏出心中的粉紅泡泡,得以藉著這繽紛的一筆一畫,實踐了自我。

1

 

「從小就愛畫圖,課本上都是塗鴉!」  

插畫家ChiaBB佳比(本名:林佳誼),除了臉書粉絲團上分享的圖文創作,也從事插畫設計接案工作,偶爾也至各大創意市集擺攤販售自有品牌周邊商品。其同名粉絲團內的圖文創作,大多以自己與男友間趣味的相處點滴為主題,中間也穿插了許多「貓奴小劇場」,畫風粉嫩、構圖可愛,相當受歡迎。
「從小愛畫圖,課本上都是塗鴉!」她笑說,畫畫是從小到大的興趣,高中理所當然選擇了廣設科,踏入科班開拓了視野,「藝術領域這麼多元,要學的東西太多了,美術技法、電腦軟體、立體概念、攝影包裝等,很多事都是第一次體驗。」也才發現現實與想像差很多,「原來不是喜歡畫畫,就可以來念廣告設計!」
佳比2

大學選修視覺傳達設計系的商業設計類別,所學較著重在平面類設計,跨組合作的畢業專題動畫片作品《奈也安妮》,還獲得《法國安錫Annecy動畫影展》得獎提名、及《新一代設計獎 –數位多媒體設計》 金獎等獎項,「這是與別組同學一起完成,當中也包含我男友,我的部分是負責場景插畫,以及後續平面展覽文宣包裝等。」和同學分工合作所培養出來的革命情感,也豐富了她的學生生活。

 

追求夢想就像是一種賭注

「追求夢想就像是一種賭注,我很努力的讓自己生活可以持續,然後才能敢奢侈的追求夢想。」她強調,想創業或從事創意工作的人,還是得先考慮到現實問題,「以我為例,我是先存好自己的生活費用,才敢奢侈的追夢!」

 

她表示自己畢業後,曾在設計公司擔任平面設計,「這行業頗辛苦,一開始起薪不高,甚麼事都做。」憑藉著滿腹熱情,覺得錢不是重點,能學到更多東西、做自己喜歡的事最重要,「當時最大的挫折,就是自已很用心的設計作品,卻不被客戶認同,或更確切的說法可能是:不符合『客戶的美感』啦~」

佳比5

粉絲的反饋是最大鼓勵

「ChiaBB佳比」同名粉絲團,在三年前正式成立,發表與男友「羔子」互動的日常圖文創作為主,「他是動畫師,我們是大學同學,從大三開始交往至今近八年……,羔子比較古靈精怪,很愛逗我也常惹我生氣,因此日常生活中總能有一些生動的故事,讓我有源源不絕的靈感和大家分享!」

 

 

精彩完整內容請向各縣市訂閱2020年5月號青年期刊
先努力的生活 才敢奢侈追求夢想 ☆ 圖文插畫家ChiaBB佳比 用繽紛色彩帶給生活溫暖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