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簡單的可愛線條,衝撞出強大療癒力!插畫品牌「喂,wei」的粉專中,總以各種深具童話況味的繽紛畫作、搭配暖心的療癒文字打動人,不但深具獨特性,也在讀者眼中闖盪出極高辨識度。2012年創作至今,「喂,wei」數度獲邀與三麗鷗等多家知名產牌聯名合作,也出了三本圖文書、與個人品牌商品,粉專累積14餘萬粉絲,表現相當亮眼,被視為插畫界明日之星。

 

 

撰文採訪/楊雅靜

照片提供/宏華文創

 

 

喂喂小城市_完成

凡事都要微笑面對

圓潤身形、無表情面容,穿著帶笑臉圖案的藍色連身衣,這隻從淚水裡誕生的微笑精靈「喂喂」,經常出現在插畫家weiweiboy的作品中,就是要提醒大家,無論遇到什麼事,都要用微笑來面對。而希望帶給人微笑,也正是他的創作宗旨。

 

 

畢業於文化大學廣告設計系的weiweiboy,自大三(2012年)那年開始在facebook上發表創作,隔年被經紀公司發掘,正式以插畫創作者身份接案,到2016年更以『Have you smiled today』為主題,創造出微笑精靈喂喂、小男孩緯緯,以及緯緯的朋友們等可愛鮮明的角色,其具有濃厚童話況味的風格與創意內容,每每讓觀者都能發出會心一笑。

 

 

對weiweiboy而言,畫畫可以帶給他開心,「在創作的過程,連自己都被療癒了!」也因此,他希望也能藉由自己作品散發相同的能量,帶給人開心、療癒感,就如同他粉專簡介所述:『希望能透過微笑的魔法,陪伴對未來感到迷惘的輕大人,給予一些鼓勵及安慰,使他們學會相信「相信」這件事的力量。』

 

 

跑越久的人才是贏家

創作前期,他主要是以畫心情圖文為主,這幾年才開始畫漫畫,畫一些過去生活經驗累積下來的心情,「初期主要都還在測試,比較沒辦法定義風格,現在定型為可愛風格,一些線條簡單、色彩繽紛的圖案,就是要堅持可愛下去、恪守可愛路線,因為我自己也很喜歡!」

聖代

 

weiweiboy目前正與出版商洽談出書規劃,將把過去畫的戀愛日記結集成冊,而周邊商品也持續創作發表中;但因仍有正職工作,在服飾品牌擔任美術設計,常因工作忙碌而壓縮到創作,「工作讓自己很累,常處於很想畫、但又很想休息的掙扎中,有很深的無力感。」也坦言,之後考慮轉全職創作。

 

2

 

而對於想走創作路途的學子,他也建議,「先多練習,打好基礎很重要,急著去奠定風格,反而會局限住自己!」

 

他誠摯而徐緩說著,「就慢慢來,養分是慢慢累積出來的,而自己的風格也是會慢慢走出來的。」

 

 

 

精彩完整內容請向各縣市訂閱2020年12月號青年期刊
你今天微笑了沒!? 插畫家~喂,wei ★「在創作的過程中,自己也被療癒了!」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