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一定知道「Darylhochi」是誰,但你的LINE貼圖裡面,或多或少都有使用過、看過一個軟萌北極小白熊貼圖「白白日記」,Daryl正是創造了這個形象的插畫家,風靡台灣、香港、泰國、日本等亞洲各處,實用又療癒的貼圖風格擄獲許多人的心,來自香港的Daryl,透過這次訪問,分享創作歷程及白白的故事給大家。

清新療癒的北極熊「白白」泡在海水裡、總是很快樂的可愛形象,在LINE貼圖推出後大受歡迎,沒有過多文字,古靈精怪的各種表情相當實用,許多人透過牠表達喜怒哀樂,成為社群上另類的「國際明星」,這是Daryl始料未及的,她表示,「白白」一開始並不是專門為LINE創作的形象,而僅是筆下創作的眾多角色之一。

整理.撰文/吳佩芳
照片提供/宏華文創

 

Darylhochi

 

白白的誕生:大眾形象的代言人

「白白是源於求學時,想抒發情感、卻不想過於露骨地用自己的形象,於是用一頭白熊,代替某人、某物、甚至自己,久而久之,就成為了生活中的一部份。」Daryl提到,2014年LINE開始開放原創貼圖,愛用貼圖的她,起心動念想創造一套自己會用、想用的作品,沒想到上架後一炮而紅:「或許因為總是由自己內心出發,就會比較容易得到共鳴。」

 

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平面設計系的她,青春是一段慘綠歲月,「我的青春歲月大概平淡乏味且克己得嚇人。」內向的她,較不善於表達自己的表情與反應,在創作路上也曾遇挫折:「剛畢業時,看到朋友們都能接到不同的插畫工作邀請,自己卻很少機會時,是有點挫敗感。」然而她仍然堅持作畫,直到迎來了成功的時機。

 

 

跨界的嘗試:塔羅牌與動畫

2020年,Daryl曾推出限量的「白白塔羅牌」,可愛的北極熊與神秘的塔羅形象融合,迸發出新火花,讓粉絲一陣瘋狂搶購,她透露背後創作的故事:「身邊本來就有一些朋友,偶爾在聚會時會拿各種牌出來,當時有興趣但沒有涉獵。真正接觸的契機是當時工作上遇到難題,身心俱疲之下,一位塔羅師朋友說要不要用手機app抽牌看看,當時那個app的牌面設計剛好是我的菜,就抱著一試無防的心情,慢慢產生興趣,產生了想畫一副屬於自己的牌的念頭。」

 

 

5

 

 

除了現身在塔羅牌,「白白」在去年也跨界動起來,嘗試了動畫的呈現,Daryl表示這是和台灣7-11合作,守護失智長輩的公益活動,也是她眾多聯名中,覺得最有挑戰的一次:「與他們(台灣7-11)是第二次合作,但卻是第一次要畫一整條動畫,雖然有動畫公司幫忙,但因為不是自己的專業,所以有點緊張,加上各種時間管理和溝通問題,身心都甚具挑戰性。」動畫一推出後,「白白」化身為走失老人仍然相當可愛的形象,引起了廣大迴響,也成功讓大眾更關懷失智長者的處境。

 

 

 

 

 

精彩完整內容請向各縣市訂閱2021年04月號青年期刊
超人氣Line貼圖「白白日記」 ☆ 插畫家Darylhochi:喜歡就別想太多,試著去做吧!
標籤: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