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佳穎,2021東京奧運射擊國手。有一點甜美又有點帥氣,分享自己的故事是那樣輕描淡寫的帶過辛苦的付出與訓練,因為在這個運動裡她很享受做自己。出國參加過這麼多比賽的她,最喜歡的也是台灣的家鄉味,因為「家」,始終是帶給自己力量的一切。

不限制自己。如果要跟明天的自己說些什麼,猜想佳穎應該會說,一樣把自己過得開心最重要。如果現在的你對自己迷惘,先把自己原本擁有的照顧好,再去多嘗試,給自己時間,因為最重要的始終是自己。「不怕辛苦的訓練,築夢踏實是老話,卻很穩固實在!」

撰文採訪/李憶玟

照片提供/承筠行銷

 

訓練照! (提供_承筠行銷)

「瞄準目標!」

採訪國手「佳穎」的同時,過程中感受到她的樂觀積極,是一個很有感染力的運動員。這位有著滿滿能量的奧運射擊國手,原本是練習跆拳道。正要上高中時,因為家中經濟,以及想進入公立學校等等因素,投入射擊運動希望報考警察大學能加分。雖然後來因為身高較吃虧沒完成當時的目標,但這天大的一個彎,造就了現在即將進軍東京奧運的她。

 

「常常在求學階段時,有天使與惡魔在身邊的感覺。那時上午要訓練,晚上要上夜間部的課。有時候看同學們都在玩,自己只能去練習時,真的是天使惡魔天人交戰啊!不過因為我是一個一旦設定好目標,為了達成目標就一定要去做的人,當時會覺得未來更重要,就咬著牙什麼都不想的專注訓練。」其實射擊是一種內斂的運動,不是衝刺而是持久的專注。在比較負面或是壓力較大的時刻,停下來去走走散心是佳穎的方法之一,就像她也鼓勵我們運動可以紓壓。就算只是出門走走也好,不要只待在小空間裡,也許可以到跟自己夢想有關的地方,就會感受到夢想很近,盡自己的力量去完成。問了佳穎接觸了空氣手槍有沒有曾經想放棄的念頭,她說:「沒有」,她喜歡射擊就像喜歡一道菜一樣,即使有時會嘗試別的事物,但喜歡的味道和感覺會一直在,會一直喜歡下去!

 

2018年雅加達亞運出賽前的照片 (提供_承筠行銷)

 

 

 

自己的腳步與生活態度

訪談中還分享了關於寵物的話題,可愛的佳穎也養了可愛的天竺鼠當寵物。甚至有五隻呢!(訪問中天竺鼠還發出了可愛的叫聲!)她形容自己介於貓和天竺鼠之間,雖然是射擊好手但其實攻擊力0、喜歡吃東西,負責可愛(也可以說負責療癒別人給人正向力量啦!)在這些運動員的青春歲月中,最珍惜的也是能和家人相處的時光,也很謝謝一直在身旁真心陪伴自己的人們!

 

 

閒暇時刻佳穎最喜歡去喝下午茶放鬆 (提供_承筠行銷)

 

 

 

 

精彩完整內容請向各縣市訂閱2021年04月號青年期刊
彈無虛發~瞄準目標就勇往直前吧!☆射擊甜心「吳佳穎」
標籤: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