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到微疼,可能大家會想到──他就是那種天生帶著很大勇氣的人。追溯到學生時期,他說:「因為從小的教育就是要學生勇於表達立場,那時候個人意識蓬勃發展,大人又投射在小孩身上,我們就開始以自己為主來表達許多事情。」七年級生的他就從那時開始勇於嘗試許多事物,他覺得別人可以做到的事,自己就要去試試看,也許自己也能做到。

 

 

撰文採訪/李憶玟

照片提供/毛毛蟲文創

微疼本人

在追尋的過程中,我們已經在逐漸完整

因為不想讓自己後悔,所以接觸了畫畫之後便開始一邊工作一邊補習;原來找到一件自己真心喜愛的事,就會用盡全力去學習、去想辦法讓這興趣能夠維生,並且讓生活脫離不了熱愛的事。「我如果不努力去追尋,不與自己溝通的話,可能自己在一般工作裡,就只能常常抱怨。我對讓畫畫變成工作這件事,就像喜歡一個人一樣,如果我不去告白,根本連機會都沒有。所以我會去告白,就算只有那百分之一的可能性,我都會去嘗試,因為想知道自己生活的答案,就會去追尋!沒踏出第一步,你怎麼會知道會不會成功呢?」

 

夢想微微疼

一直到25歲,說故事就只是基本功。這時候的微疼把目標放在怎麼讓『微疼』這個角色,有機會與商品合作,讓廣告業者使用這個角色,成為一個與眾不同的品牌,並且一說到『微疼』大家就能聯想到畫面與特色。「就像哆啦A夢,會說他是機器人,有著鈴噹,有百寶袋,是穿越時空來的等等,這樣是一個成功的作品形象。」去年出了第四本書,今年微疼要在這個網路及生活步調快速的環境下,告訴更多人,為什麼微疼這個角色是微疼;他的世界觀,他之於其他人(本人是隻長耳兔的形象?),這些都在2021年會再娓娓道來,「謎之微疼」太讓人期待了!

 

 

 

未來=幸運(不一定)+努力(200%)

「其實說到未來的期望,主要當然以自己及重視的人為本,然後延伸到了有什麼樣的人需要我的幫助。如果自己身為創作者時努力的結果剛好被一點點的幸運(可能是貴人,或是出版社等相關行業)遇見了,我想自己在未來也能當這些創作者的幸運吧!畢竟自己與工作團隊也做了把插畫變動畫的突破,可以用這件事情賺錢並且成功。所以希望自己有機會也能當幫助其他創作者完成夢想的人!讓漫畫/插畫界更好!」

 

不是畫畫界的我們也受到微疼大大的鼓舞,訪談中他的明快節奏,堅定的語氣,都令人對這位創作者敬佩。他用很多小故事堆疊出了這十年來的歲月,除了創作也給了讀者們生活啟發。誰都不知道故事的結尾,但過程中也許我們有微疼給的話和幽默,可以去面對生活大大小小的一切。

 

微疼「真。垃圾話」扭蛋

 

 

精彩完整內容請向各縣市訂閱2021年05月號青年期刊
Keep walking!網漫作家「微疼」 ★ 夢想路上微微疼,但還是要繼續走下去!
標籤: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