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zi創立了「微光分子」插畫品牌以療癒色調、繪本故事感的插畫風格吸引人們的目光從小就展現了繪畫天賦,高中毅然往設計科前進,創作歷程從2013年開始,創立插畫品牌,一路走來穩紮穩打,也勇於跨界嘗試,插畫創作對她來說不光是玩票性質,而是能在生活中築夢踏實,真正變成一個可以溫飽的工作。

 畫畫天賦就像微光分子自帶的溫暖光點,在求學時期便閃閃發亮,從小在筆記本上隨手畫下腦中奇思妙想,家裡的狗狗是畫中主角,在她筆下變身精靈、海盜、超人,也讓父母留心到孩子這項專長,放手讓她盡情發揮。

 

採訪.撰文/吳佩芳

照片提供/微光分子

「先知」家長讓小小插畫家盡情發光

在國中時就在美術比賽屢獲佳績,在選擇高中科系時,微光分子也曾猶豫是否要跟著同學一起選未來薪水高又穩定的科系,「但家人當時認為,生活不只是工作,既然有美術方面的能力,就可以往這方面試試看。」家人當時的決定很勇敢,因為那時候普遍的觀念還是在畫畫不能當飯吃的刻板印象中,當時的我也還不確定自己有沒有足夠的能力,但家人好像先看到了一樣,也全心的支持著我。」

 

個人照 (2)

 

高中就讀廣告設計系,大學、研究所都持續鑽研本科,回首一路以來的學習歷程,微光分子認為,國高中還是得乖乖認真念書的時期,但別忘了要時常去思考「什麼類型的工作能讓你盡情的發揮能力」,並且在還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的時候,嘗試各種可能,不要替自己設限,對未知的事物保有好奇及學習的心。

 

大學盡情探索,絕不是任你玩四年

她也提醒同學,一定要好好善用大學時光:「大學時間非常自由,大家都從學業壓力中解脫,忙著認識新朋友、朋友揪就跟著出去玩,但也要記得回歸自己,檢視一下自己是否對出社會做足了準備、哪些技能是可以在這段時間學習的,因為這是我們進入職場前最後能充實自己的一段時間。

 

微光分子說,大學的時候常常窩在宿舍畫圖,規定自己一天要完成一張圖,之後放上網路也因此得到越來越多迴響,案子也隨之而來。「出社會後,常常聽到大家會惋惜大學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回頭才發現時間都被自己浪費了,出社會後要擠出創作時間也十分困難,所以這四年時間一定要好好把握,想到什麼就去試!」

 

307A1092

 

人氣海洋系列,傳達千萬種想像

微光分子分享:「我覺得大海很療癒,因此常以海洋主題創作,畫著畫著就有相關的案件邀約,讓我在海洋主題上能發揮更多。」我們好奇的問她這幅鯨魚作品的設計理念:

 

1

 

這幅畫是訴說一個小女孩在海上漂流與鯨魚相遇了,想要伸手去獲得一些勇氣。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鯨魚沒見過人類,但遇到女孩後毫不保留勇敢的表明自己的心意,而小女孩的小船上的光芒似乎也作出一些回應。」微光分子的創作以水彩為主,大學就開始接案,畢業後順利銜接插畫工作,遇過形形色色的客戶,她反而更期許自己,保有對未知的好奇,並做一個勇敢率真的人。

 

 

 

精彩完整內容請向各縣市訂閱2021年10月號青年期刊
「做自己擅長也能對世界有幫助的事」☆插畫藝術家微光分子的生活美學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