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spy脆樂團曾於2018年入圍第29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男主唱Skippy 與女主唱丁不拉丁(丁丁)是近年流行樂壇備受矚目的年輕創作者,2015年加入「好多音樂」後,開始受到專業音樂人的影響,陸續在作品中注入電子、搖滾、流行等多元的新元素,產生出來的化學效應令所有人驚艷,Crispy脆樂團從未捨棄最初的民謠元素,Skippy說:「很多人提到不要被世界改變,但我不覺得被改變一定是錯的,而是要知道什麼不該被改變。」

 

撰文/好多音樂

照片提供/好多音樂

宣傳照2

 

 

被恐龍化石包圍:「感受時間的重量」

去年(2020年)邁向成團10週年,這一年以「我在黑暗的盡頭等你」為主題舉辦專場公開演出活動,去年12月的安可場更是創下樂壇史無前例,從去年12月5日起一連兩天在國立臺灣博物館古生物館開唱的創舉!演唱會主題為「恐龍博物館之夜」,歌手與限量每場100位樂迷們置身在館內享受音樂,環繞都是館方珍藏的各式恐龍化石,Skippy興奮直呼:「超開心!演奏的時候偷偷回頭看身後的恐龍化石,有種回到小時候的單純美好,幾乎是夢想成真的感覺。也許是被化石包圍,特別能感受到時間的重量,也因為與觀眾很近,覺得那份連結更加強烈。」丁丁想起學生記憶,「非常快樂,並充滿感謝!能夠在此演唱,感覺夢想成真。7年前就讀研究所時,很常來博物館咖啡廳寫論文,這裡也陪伴了我們一段時間,謝謝臺博館」!

 

Crispy脆樂團-2

 

 

丁丁畫畫闖入國際! 5幅作品入選「插畫界奧斯卡」大展

Crispy脆樂團女主唱丁丁除了擁有具有穿透力的嗓音之外,在插畫也極具天份,在2019發行的《有多少光就有多少黑》專輯中,也放入了十幅以歌曲為出發的畫作,丁丁在在創作音樂的過程中,腦中就會浮現畫面,所以在專輯製作後期就畫作畫出來。包括每個作品,主題都是「虛線」來象徵一體兩面,如作品《有多少光就有多少黑》是因為人都有光明面及黑暗面,有多少影子就會有多少光,有多少快樂就有多少悲傷,而每天我們可能看著鏡子,都會在想今天的自己是快樂還是悲傷的,並也討論標籤下及規格化的系統,趨向追求同樣的樣貌,會變成單一但也帶來的便利性,希望透過她的作品找到一些觀點。

 

Crispy脆樂團丁丁插畫入選《2020波隆那插畫展》

 

其中〈有多少光就有多少黑〉、〈宇宙的角落〉、〈過曝〉、〈Deja Vu〉、〈塗抹〉五幅更是入選了被譽為插畫界奧斯卡的國際大展《2020波隆那插畫展》,這次插畫展共有來自24個國家76位插畫家自2,574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喜歡畫畫的丁丁,並未受過科班的專業訓練,畫畫對他而言是一件自由、快樂的事,丁丁:「這次報名波隆那,很像實現另一個夢想,知道入圍的當下是莫大的快樂,堪比入圍金曲獎的時刻。」

 

Crispy脆樂團面對衝擊的時代

「我們有點像是兩個世代的連接,一直到了求學階段的後期智慧型手機與社群媒體才比較普及。這個世代的資訊爆炸其實蠻容易讓人迷失自己的,但既然已經是無法回頭的洪流,身在其中的我們,不管是不是創作者,都只能去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平衡,這真的很不容易。」

  

 

 

精彩完整內容請向各縣市訂閱2021年10月號青年期刊
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提名「Crispy脆樂團」 史無前例!Crispy脆樂團前進國立臺灣博物館古生物館開唱兩晚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