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死的兔子與腹黑的貓」創作者一輛,溫馨可愛的貼圖,療癒又曖昧的插畫內容。讓人看了把煩惱事情立刻拋諸腦後,只想專心大笑!累積的繪畫經驗從學生時期就開始接案,還曾經跑到設計公司工作一段時間,是怎麼樣的力量讓她開始自創品牌。

9

 

「選擇畫各種小動物當角色,是因為覺得小動物們毛絨絨的外型有療癒人心的魅力,整體看起來都呈現洋溢的可愛。」目前還在努力的建構更多的故事,期待自己未來能有更多的作品。可愛的畫風和逗趣內容,累積了許多粉絲。而一輛也會有空時認真看讀者回饋,希望自己更貼近生活更貼近每個人。

 

 

採訪.撰文/李憶玟

照片提供/一輛

貓我的生活哲學 「想做甚麼不要等!GO!」

「我覺得插畫之於我,就是生活。因為它已經融入我了,那是我跟這個世界互動的方式,我不會有壓力,因為我想記錄的、我畫出來的,都是自己的每個部分。」她是一輛,她說著插畫時語調高揚,說著創作時感覺有好多泊湧而出的異想。經由插畫她讓讀者們為之一笑,人們看了以後有快樂的心情,那是她最享受的。「我很喜歡看讀者們的留言,每篇回饋都是對我最好的鼓勵。看大家看了自己作品感受到愉悅的心情,那是我最大的動力!我想帶給人們快樂,在生活中總會有煩悶疲倦,那就看看我的創作吧!休息一下,笑一會,事情總會迎刃而解的。」

 

高雄駁二快閃店企劃_一輛插畫實驗室

 

 

 

 

 

 

 

 

 

 

 

 

她說:「就算是在國高中時還沒有目標的話也沒關係,只是我們不能死讀書,要廣泛的偷空去找找自己喜歡的事物。又或是看哪個科目自己特別得心應手、有成就感。那麼我們就好好的去做吧!」因為成就感會讓我們感受到幸運,幸運的事我們當然要一直相信並且持續啊!

 

兔子每一個作品的背後

一輛畫可愛動物類型的創作,他們看起來是那樣療癒,但又帶著詼諧有趣的內容,有時令人發自內心捧腹。每個角色套上一種個性以後,書寫出的故事又更引人入目。也許又帶著一股暖流,有時候笑著笑著心裡不自覺溫暖了起來。「那是我想帶給讀者的,也是我自己的終極目標!希望自己未來可以畫出別人看了以後會有人生的啟發,在心靈上有更充足的養分。也許有點像大人的繪本那樣的,雖然自己還不知道怎麼做,但一步一步來,那是我一定要做的事。」

 

個人原創誌《作死的兔子與腹黑的貓》1-3集

 

喜歡找尋新鮮感的一輛,經常在工作室進行獨自創作。不過有一點特別的是,有時她會看著遊戲的直播看別人玩遊戲。也許那也很像是一種轉換工作環境,她自己不玩,因為自己的生活節奏裡目前認為這樣剛剛好。在進行創作時邊畫邊看或做其他的,有時迸發更不一樣的想法。

 

漫畫2

 

 

 

 

精彩完整內容請向各縣市訂閱2021年11月號青年期刊
「作品是我的鏡子,映照著生活與熱情,映照著我一直以來的初心。」☆插畫家「一輛YiLiang」
標籤: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