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長競走、畢業後擔任專業跑步教練的梁哲睿(Jerry),從小就愛好運動,求學過程中,也慢慢把運動從興趣發展成延續到未來的志向,不但在大學時期就草創「Dream High Running Club 夢想高飛跑步社團」為專業教練與一般學生之間提供運動課程的平台,近年更當起YouTuber,分享許多運動新知,強大的夢想實踐力,也被更多人看見。

IMG_4322

 

採訪.撰文/吳佩芳

照片提供/頻道製作人 Chris

「我的求學階段沒有太多的讀書壓力,幾乎都是在運動!」哲睿細數過往,好動的他,國小加入田徑隊、到國中繼續延續訓練、高中才正式加入體育班,本來專攻中長跑項目,高中時適逢全中運開設第一屆競走比賽,在教練建議下改練競走,陸續拿下全中錦冠軍、全中運數面獎牌,他笑說:「我以前看到競走的人都覺得他們動作很彆扭,覺得有點排斥,沒想到自己變成競走選手。」

 

選擇大學志願時,原本敲邊鼓的運動興趣,變成哲睿的主要助力,讓他選擇了台北市立大學的體育學院就讀:「我以前都算是誤打誤撞,原本沒有想說讀體育要讀到大學,只是想到未來或許可以當體育老師。」大學時他很認真的履行規劃,晚上兼修教程、沒有課時就去夜市打工賺取生活費,後來也順利地考取到特殊教育的教師資格,生活可說是精彩又充實,而接觸到教練職涯,則是一個碰巧的因緣際會。

IMG_2166

 

善於表達、轉譯艱難專業術語,開啟教練之路

提及「Dream High Running Club 夢想高飛跑步社團」的創立理念,哲睿指出,在五、六年前還沒有付費上跑步課程的風氣:「大家不覺得學跑步需要花錢,那時候如果沒有品牌在後面支撐開班招生的話,其實很難招到這種課程,我跟一位學姊討論,不如我們自己創立平台,掌握開課的方向,也讓學弟妹有機會出來當教練。」

 

回想起大學時期初生之犢不怕虎的精神,哲睿笑說:「我現在想起來,那就是一個學生性質的社團,怎麼會覺得別人會買單我們的課程?那時候什麼都蠻敢闖的,還是很感謝那些學生支持我們,願意來上課,讓我們經營到現在。」

 

想運動不要光想,先嘗試再說!

人生座右銘是「沒做成都是講講,什麼事都先做再說」的哲睿,也鼓勵同學們,如果有想要嘗試的運動,就先起身去做,不喜歡就換個項目,不管有沒有成功,至少離成功更近一步,如果設備昂貴,也可以先從租用裝備的方式開始,先知道這個運動到底是不是自己喜歡的。

 

如果永遠只是嘴上說說,就沒有太大意義了。哲睿說:「不管是身體的體態改變,或者是鍛鍊心智、抗壓性,面對生活壓力有更好的排解,都需要投入其中才有可能發現,但如果只是想像跑步會流很多汗啦、腳很酸啦,就不體驗,你永遠不知道運動能為你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IMG_4997

 

精彩完整內容請向各縣市訂閱2021年12月號青年期刊
運動開啟斜槓人生,跑步教練哲睿:別只是講講,先做了再說!
標籤: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