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就讀土壤環境科學系,研究所毅然選擇心中最愛的畫畫,並遠赴英國追夢,搖身一變成為專職插畫家的蜜可魯(阿逢),創作的宅居小精靈系列,可愛療癒風格擄獲不少粉絲的心,其中以粉紅色兔兔「胖皮」、藍綠色毛蟲「阿蟲」為明星角色,本期採訪,蜜可魯分享求學及創作路上的心路歷程。

 

2021文博會攤位視覺

 

採訪.撰文/吳佩芳

照片提供/蜜可魯

 

「我不想要人生一直關起來做實驗!」

選填高中、大學志願時,蜜可魯都曾經想填美術相關的科系,總是被媽媽大力反對。「高中本來想考家裡附近的復興美工設計科,我媽就說不行,覺得小孩還是要乖乖讀書,大學填志願時,我試探的問填台藝大視傳系如何?她那時在看電視,還很生氣地摔遙控器。」反應如此之大,也讓蜜可魯大學時擱下夢想,選擇就讀中興大學土壤環境科學系。

 

雖然走上外人看似「順遂正當」的科系,然而生活跟志趣不符,終究會讓人做出順從內心的決定,蜜可魯回憶:「大三、大四的時候要進實驗室,關在裡面做實驗,關久了,就覺得好無聊,我不想要我的人生都一直在做這種事情,研究所的時候,還是想唸自己有興趣的,就偷偷的報考了藝術大學。」

 

誠品快閃店視覺執行

想出國留學?先想好這幾點

蜜可魯也提醒想要出國留學的同學們:先想清楚自己去的目的是什麼。「出去一趟花的錢很多,都是家裡負擔,如果你沒有充足的理由,就很難跟家裡面開口。像我的話,除了去那邊的學習環境之外,我另外一個目的就是去玩跟學語言,我覺得去那邊不能只是一直在唸書,或一直綁在學校,多去玩、多體驗、放輕鬆,不要太緊張,不然之後可能沒有機會。」

 

他也強調語言力的重要:「去當地確實能增進語言實力,但有時候外國人不會因為你英文不好就體諒,你不會講英文,他們會覺得那你幹嘛要來?所以在這之前,要先把語言訓練起來,出國前也需要提交一些英文檢驗的證明。要跟外國人多講話,不要只跟華人或亞洲人聚在一起,這樣特地出國就沒有意義了。」

 

 

可愛宅居小精靈,呆萌治癒一秒圈粉

蜜可魯最知名的「宅居小精靈Mikolu」系列插畫,正是他在研究所畢業展的時候衍生出的作品,第一個角色是粉紅兔兔「胖皮」,誕生於一個講述蛀牙的小故事,後來蜜可魯陸陸續續創作出七隻居家小精靈,「畫到後面覺得怎麼那麼多隻?就簡化了。」蜜可魯很「豪邁」的讓筆下角色減少,目前由寵物章魚嘟嘟、兔子胖皮、毛毛蟲阿蟲、獨角獸波尼四個生物展開各式各樣的冒險,其中又以粉紅色的胖皮與藍綠色的阿蟲最受歡迎。

 

mikolu品牌視覺

 

 

精彩完整內容請向各縣市訂閱2021年12月號青年期刊
畫筆下蹦出宅居小精靈,插畫家「蜜可魯」的逐夢生活
標籤: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