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曾經的那個你,累積成了我現在的模樣。」如果有時空膠囊,我會告訴未來的我,

有些問題其實很小,記得是每個時刻的自己,讓你有了未來的成就。所以我們就一同沒有限制的、流動吧!

書

 

 

採訪.撰文/李憶玟

照片提供/《囂搞團隊》

新竹光雕

 

 

2021年10月底的「新竹光臨藝術節」,邀請了十組台灣頂尖動畫團隊接力完成!「囂搞」就在其中,有時候插畫變動畫的呈現,除了變為影片,也可以是藝術的一部分。這次專訪「囂搞」一路的心路歷程,還有聽見了他許多在圖文外更多的想法,平常也常和讀者互動的他。在Instagram上有個疑難雜症的限時動態問答,有許多的學生會問他「朋友、愛、生命、曖昧的定義blah blah 等等的,還有更深的問題,是要怎麼找到自己在世界中的定位?」可是在學生時期的這年紀,不要急,「不要忙著去定義任何事物,真的!」應該好好享受就好,屬於學生時期可以經歷的所有事物。很多事情沒有絕對,不用太煩惱。只要好好努力,一定會有一條路是屬於你自己的。他說。

 

  「做你覺得開心的事就好,先放下任何人對你的期望。」

 

 

囂搞1「我不怕千萬人阻擋,只怕自己投降」

 

訪問時感覺囂搞就像五月天「倔強」歌詞裡的那種感覺,是一個很努力踏實在追求夢想的人。他邊走邊學,因為追求不平凡的夢想,那一定是沒有人走過的。「不要擔心走錯路,一定會碰到困難,因為沒有人走過相同的路。在還沒跌倒前我們都會害怕,但跌倒就跌倒啊!已經跌過一跤的我們,就更強大了吧!」

 

囂搞也提到如果碰到挫折,或是自己比較沒靈感時會先抽離當下。「因為焦慮感會影響到我們生活的情緒和品質,當我們對在做的事情有成就感,心平氣和地面對自己的目標和任務,我們所有的方向都會更專一、更明確。」雖然學生時期一定也有很多的壓力,包括同儕的競爭、父母的期望。但對生活造成負面影響的話,那是不健康的。要調整好適度壓力跟生活的平衡,「我們可以對一件事很熱愛或是很執著要去做、去追求,但發條不能一直上緊。我是一個工作狂,我可以一直畫圖一直工作,但自己現在也在學習,有時候自己要調整好,這樣這件事才能一直持續地流動在我們的生活中。別讓喜歡的事變成工作或是義務,要讓它創造出自己喜愛的生活,這樣生活起來也會比較愜意。」

 

但對圖文創作者來說,觸及率和互動都是最實際的。有時候可能花了一兩年以上才會看到成果,成就真的不是一蹴可幾,必須要花時間,才能慢慢達到自己最理想的狀態。「我就是一廂情願地認為只要努力我一定可以成功。」幸運來自於他的努力,即使看不到前方仍勇往直前,他是囂搞,一個努力捍衛自己夢想的人。

2021年4月文博會

 

 

 

 

精彩完整內容請向各縣市訂閱2022年01月號青年期刊

 

 

 

 

 

「兼顧夢想與現實,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我會一直畫下去,「囂搞」故事continued
標籤: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