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由TVBS製播的青春校園愛情喜劇《機智校園生活》,以輕鬆的歡樂校園氛圍為主題,由中生代與新生代演員展現愛情、友情、親情各種面貌,本次專訪邀請劇中飾演退役刑警,化身教師制服調皮高中生的戲劇男神「宥勝」,分享他記憶中與出演戲劇後,體會到截然不同的校園生活。

A9_08811-1

 

整理.撰文/吳佩芳

劇照提供/TVBS

角色符合期望,當個與學生打成一片的老師

 

宥勝在劇中飾演退役刑警轉行當老師,面對學生見招拆招的「王浩南」老師一角,馴服了個性鮮明、行為搞怪的哈福高中高二乙班學生。他直言很喜歡這個角色的形象,因為高中階段是一個對於「是非對錯」很重要的學習時期。他說:「雖然現實中如果真的有這樣的一班同學,他可能會完全無法招架,但最怕的就是完全不溝通與沒反應的同學,因為沒有任何訊息可以獲取,就會不知道該怎麼支持他」。「王浩南很符合我心中期望的班導形象,因為他不是完全站在『教學正確』的立場和學生對話,反而會直指事情核心,也把學生當成大人看」。他也有感而發的說:「如果我能遇到這樣的一位老師(王浩南)就好了,他其實能懂我在煩惱什麼。」

 

1218-5

 

感受戲劇帶來的美好氛圍 宥勝戲裡學做菜!愛心滿滿!

 

宥勝在《機智校園生活》戲裡也是愛心滿滿,浩南(宥勝飾)過去零廚藝甚至連蛋都不會煎,為了下廚給女友佳麗(周曉涵飾演)吃。因此開始學習做菜,從切菜到剁雞、去內臟等各種基本處理,到後來成為可以煮出一桌好料理給安民(岳軒飾演)吃的大廚。現實生活中,宥勝曾在情人節為老婆準備食材製作料理,鮮少下廚的他,在挑戰過程中頻喊崩潰想放棄,也更能體會每個家庭裡下廚的那個角色的辛勞與重要性,要特別感謝他們!

 

 

宥勝也開心的分享,「其實我很喜歡劇中角色王浩南跟學生們混在一起的戲,不管是打電動或者是一起烤肉,因為師生間能有這樣的關係其實很珍貴。」他也特別喜歡師生之間的對手戲,能讓他享受與年輕演員演技上激盪出的火花。

 

除此之外,與女主角周曉涵對手的每一場戲,也讓他受益良多。「因為她很清楚這種類型的戲劇,應該帶給觀眾什麼樣的表演,她總是可以把每一場戲變得很有趣,為的就是希望能讓觀眾把看劇當成是一種享受。所以只要她有任何需求,我都非常樂意配合她。」

 

102

 

恩師理解自己,叛逆中還是乖學生
 

「教育」是一種潛移默化的學習過程,宥勝在學生時代也遇過理解自己的恩師——高中的班導蕭老師。學生時期的宥勝其實十分任性,只要有自己堅持想做的事,例如:如果我格外想去別的地方K書,或是18歲當天想衝去考駕照,他就會向老師提出請求「病假」。導師因為很信任我,都會給我一個眼神後說:『你要好好保重喔!』接著就准許了我的假,基於師生互信,額外地放水,但宥勝也絕對不踰矩。這也讓成年後的宥勝學到,如果成為了有權力的人,也要懂得體貼與體諒,讓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能充滿信任與感恩。

 

 

 

1220-25

 

此次演出《機智校園生活》,宥勝感受到整體的戲劇氛圍更加年輕、充滿活力,就是希望大家在觀看這齣劇的時候,能用輕鬆愉悅的心情觀賞,體會校園生活輕鬆氛圍,感受與享受美好的校園生活。最後宥勝勉勵同學:「其實現在的學生,對於事情的思考已經非常成熟了,所以更應該要知道對於自己當下做的所有決定,都要負責。戲劇中王浩南老師非常相信與支持自己的學生,所以我也相信現在的學生們,能夠為自己的想法與決策負責。」

 

 

精彩完整內容請向各縣市訂閱2022年04月號青年期刊
「叛逆乖學生」宥勝化身菜鳥教師,與學生鬥智鬥勇的《機智校園生活》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