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繪製可愛食物、動物和恐龍插圖為特色的台灣本土新生代插畫家「狗狗」,不喜歡用黑色畫畫,筆下色調總是繽紛多彩,明亮溫暖的風格與可愛筆觸相輔相成,擄獲了萬名粉絲的心,她與先生共同創立「狗狗夾星工作室」,開設「狗狗的小跳步,繪蹦砰」粉絲專頁,近年來參與海內外各大創意市集與展覽,創作中「吃貨恐龍」更延伸成為潮玩產品,受到許多人的喜愛與支持。

 

 

文博會01

 

 

撰文整理/吳佩芳

照片提供/狗狗夾星工作室

 

 

狗狗的創作之路,早在學生時期就開始,從小就喜歡畫畫,即使有這樣的一技之長,卻常被長輩認為不太有機會擁有收入穩定的未來,就算被外婆稱讚,還是會被其他長輩反駁。高中她就讀進修部,盡全力參與所有跟廣告設計有關的學習。「當時的自己,就是個對畫圖充滿熱血的高中生,一個不讓我畫就生氣的人!」儘管白天要幫忙家裡,放學也都是晚上10點後,搭公車回家都已經半夜11、12點了,她還是念得相當愉快且不後悔:「大概是因為,終於可以快樂的學習有興趣的東西吧!」

 

後來她就讀數位媒體設計與管理系,這個科系的特色,在於有幾種不同選項的發展,有動畫、遊戲、網頁開發等等。光是動畫又分為:手繪逐格、影像逐格、2D電腦動畫、3D電腦動畫,狗狗當時選擇動畫專長,成為創作生涯的起點。「一開始只是為了記錄生活,以及大學時期拿到第一塊繪圖板時的激動!有一種我終於拿到厲害武器的感覺,當時就決定要以自己喜歡的方式,來做繪圖這件事,不想浪費,畢竟繪圖版好貴!」她開玩笑地說。

 

 

 

16475983667416從繪圖到潮玩,萌度破表的吃貨恐龍

狗狗知名的創作「吃貨恐龍」系列,少了原有恐龍的龐然凶狠,多了軟萌療癒的氣息,將恐龍轉換成男女都喜歡的姿態,並用「愛吃即是正義」為創作理念,將炸蝦、珍奶、爆米花、飯糰、日式丸子,刨冰全部塞進胃裡,大型的富士山雷龍更是融化許多人的心,創作起源要從狗狗2018年畫在包裝上的一個圖案談起,她解釋:「因為很喜歡富士山,但只當成畫作背景又有點可惜,於是就想賦予一個恐龍設定,那年也因為嘗試製作恐龍為主的新圖案,於是就直接延伸畫了雷龍。」

 

合作扭蛋

吃貨恐龍以軟膠材質製作,像小熊軟糖的質感,讓人忍不住沒事想捏個幾下,除了馬卡龍色系的藍、粉、黃、綠、嫩綠、紫六種原色版外,更有隱藏的透明果凍、夜光、閃粉版,狗狗道出背後秘辛:「不同款的部分,我只能說,還真不習慣!繪製的過程我很少同一隻角色做不同變化。不過感謝合作方和先生的幫忙,引導我、給我腦力激盪,讓我秉持著好像很好吃的想法去發展。」

作品化為扭蛋等潮玩的歷程,狗狗說完全是無心插柳,以前沒有特別偏愛潮玩,因為和合作商們合作,才有機會讓作品立體化,很感謝粉絲的力挺:「我從不認為自己是潮玩設計師,不過很感謝有人這麼願意稱呼自己,覺得是種肯定。」她分享喜歡的潮玩系列,有日本村里つむぎ繪製的懶洋洋喵之助、韓國RICO創作的食物系列,只要是有可愛、吃貨元素的作品,都是她的心頭好。

 

 

1647598366741由自己喜歡的事物,點滴累積去圓夢

狗狗想跟同學們分享,能找到一件喜歡又讓自己持久的事情,其實很不簡單。運氣占了很大比例,現實也有太多的考量,會阻擋大家前進的腳步,但為了喜歡的事物,先從最喜歡、最基本的部分去一點一滴的累積,一定可以延伸自己更多的發展:「因為都這麼喜歡了,才有辦法努力下去呀!只是生活大概就滿常和創作綁在一起就是了,我連結婚書約都被先生叫去畫呢!」她笑說。

 

結婚書約

 

從平面設計一直到現在將筆下角色化為實體,狗狗發現,創作的方式有百百種,要真正找到適合和喜歡的這條路,也未必是此時此刻,未來仍有無限的變化:「不過還是一步一步來!想以喜歡的方式、負責任的態度,對待肯定自己的大家,繼續做下去。」

 

 

 

精彩完整內容請向各縣市訂閱2022年06月號青年期刊
新生代插畫家「狗狗」:用作品分享自我,吃貨精神可愛無敵!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