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漾漾創刊號_v5

《南方漾漾青春誌》因《高市青年》和《屏東青年》合併而誔生。

《高市青年》原有一個美好的名字為《高青文粹》,於民國54年1月1日創刊,以「發掘新作家、創造新作品」為主旨,先後由楊人望、朱沉冬、吉廣輿、葉文琦主編,民國80年10月由黃漢龍主編迄今,民國89年10月突然改成《高市青年》,先後榮獲「優等獎、甲等獎、最佳主編獎、最佳企畫獎、最佳創意獎、……」共24次。而創刊於民國50年5月的《高縣青年》,李冰老師主編了長達37年,奈因民國99年高雄縣、市合併而停刊,併入《高市青年》;如今,竟然也順應趨勢和《屏東青年》合併了。

《屏東青年》70年創刊時由李孝顏老師主編, 14期(71年6月)之後由李春生和周廷奎兩位老師共同主編,近年在梁恆芬主編辛勤耕耘下,每期皆有令人驚艷且豐富的內容。

近二十年,閱讀習慣隨科技的日新月異快速地改變,印刷的紙本書籍漸被網路瞬間萬變、新奇動態影音所取代。眼見傳統書局日漸沒落,出版公司陸續歇業,書市蕭條已成定局,連學校的校刊也相繼停刊了,令人不禁唏噓!

但,各位不知有無警覺到網路資訊雖然豐富,卻隱藏了太多錯誤的知識和陷阱,可是仍有許多人為貪圖方便,在不加考證下濫用,就像毛球不斷在纏繞,越纏越亂,造成不斷錯用、誤植,甚至指鹿為馬,貽笑大方而不自知,不可不慎。所以,靜靜地深入文本閱讀,方為求知最正確的道路,也才能一步一腳地打好靈活運用文字的基本功夫,進而因專注的閱讀,提升清明的邏輯思考和思辨能力,才能在職場上因保有創造和企劃專長,而更具競爭力。

因此,本刊堅持為青少年朋友提供優質的學習資訊,和提供大家磨鍊寫作能力的園地;期望青少年朋友們,放下手機,視線遠離螢幕,一起來用心耕耘,必然會長出豐碩的果實;讓我們攜手同行,共同為自己的青春留下清純、美好的回憶。

 

 

南方漾漾青春誌發刊詞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