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樂男歌手龔言脩2017年參加電視偶像實境秀節目《Fighting吧!天團》以A-Team成員正式出道,2019年參加優酷選秀節目《以團之名》,最終成為冠軍隊。在大陸二次出道,目前回到台灣的他,加入藝人賴晏駒-小賴開的公司「日向創意工作室」,他直呼自己相當幸運,也正計劃推出更多歌曲作品與粉絲見面。

IMG_1891

 

採訪・撰文/吳佩芳

照片提供/日向創意工作室

 

 

選秀7年生涯 不斷重新出發、學習

 

大學19歲那年,龔言脩去參加了《Fighting吧!天團》,以男團A-TEAM出道發歌;兩年後到大陸參加另一個男團比賽並奪冠,他說:「我還滿幸運可以選上的,自己也很意外可以走到最後。」雖然比賽拿到了冠軍,但是最後卻因為一些因素,團體無法繼續一起工作。

 

回來台灣之後發行了兩首電影宣傳曲,合約到期後就簽進小賴的公司。加入新公司後,龔言脩心態上也重新出發,「以前待在大公司的時候,公司的人都會保護你,不會讓你聽到太多外面的聲音,來到小賴公司之後,我覺得我應該要開始面對一些事情,而不是成天覺得公司一定會保護我。」他舉例,老闆小賴身兼多職,從會計到幕前幕後,「在旁邊看著他自己來的時候,我其實也是在學,以前經紀人們做的事情我沒有注意,現在看的滿清楚的,所以成長最多的,應該是內心的轉變。」

 

 

IMG_7999

 

 

從19歲開始,到現在26歲,在演藝圈闖盪,龔言脩面對到了許多社會現實面,也學到了如何調適心態。他說:「社會真的不是這麼美好,有很現實的事情一定會發生,很難去避免,這時候只能選擇面對,因為不去面對,得不到任何的解決方法;雖然可能會跌得很深,但是你會知道,下一次要怎麼去處理比較好,唯有面對才能真正成長,這不是只在演藝圈,各行各業都一樣。」

 

接受訪問的當下,龔言脩剛練完歌兩個小時,他說,幾乎每天都練歌,只要想唱歌、或睡不著就會練,與其說是練歌,不如說是一種發洩。歌唱佔了生活中的一大部份,他笑說,可能比睡覺時間還要久。龔言脩認為,走演藝圈這條路,要有一件自己很熱愛並且不輕易被澆熄熱情的事情。「因為出道後,會遇到很多現實的考量,以及不確定的因素,會讓你喜愛的事情不斷被考驗著,甚至是懷疑自己。」

 

 

勇敢做自己,用自己的歌聲幫助他人

 

龔言脩的音樂風格、偏向抒情搖滾,最新單曲《我所渴望的》傳達這幾年來,想要表達與唱出來的故事,他分享bridge歌詞「就算迷航,盡情再去走訪,不管身上、手掌會有多髒,會盡力向上不退讓」的背後小故事,原本沒有這一段,跟作曲老師溝通後,老師把我一路以來表演的經歷跟故事,寫成這一段,讓我再唱的時候,也時刻提醒著自己:「對於夢想,絕不退讓」。

 

歌曲中鼓勵追求夢想、勇於做自己,龔言脩觀察到,社群自媒體時代容易受他人影響,且不管正能量或負能量,也都會影響他人,改變他人的思考方向,甚至容易引起他人效仿。「所以我希望我能透過我的歌曲,傳達出正面能量,想讓聽眾感受到,其實什麼事情都是有可能成功的」。

 

5D4_0955

 

 

龔言脩分享,在低潮時他會聽英國歌手Jessie J的歌,「她曾經小中風,所以高音方面不能演唱那麼多,加上這幾年她歷經很多身體的狀況,可是她面對觀眾的方式,還是很正面。我覺得她很強大,她的故事跟她唱歌所要表達的意念,都給了我很大的幫助。」

 

談到下一步計劃,龔言脩想要繼續累積自己的音樂作品,再舉辦一場自己的演唱會。「因為如果以我現在的歌量去開演唱會,肯定會是以翻唱為主,所以目前要先累積自己的歌量,再辦演唱會,意義會比較大。」他說,希望自己的歌,可以無形中幫助一些人:「我喜歡的歌手,在心理層面上給了我很大的幫助,所以我希望自己也能像我的偶像一樣,藉由自己去幫助那些喜愛聽我唱歌的人。」

 

album

龔言脩最新單曲《我所渴望的》歌曲中鼓勵追求夢想、勇於做自己

 

 

 

 

精彩完整內容請向各縣市訂閱2022年12月號青年期刊
19歲起參與各大選秀,歌手龔言脩:關於追夢,我從來沒有後悔過
標籤: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