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O.D為三人所組成的街舞唱跳男團,成員為《全明星運動會4》冠軍藍隊的子賢、《超級偶像7》第四名出道的張龍,還有近期以「Youngboy Melody」名字參加節目《大嘻哈時代2》的淇揚。淇揚在節目上的好表現讓大家逐漸注意到他,而他在節目中所演唱的歌曲〈妳的名字〉完整版,也在音樂平台StreetVoice上獲得熱門榜第一名,除了詞曲皆為自己創作,也一手包辦了製作、錄音、混音等;淇揚的好表現不只收獲許多粉絲,也讓大家逐漸認識到他所屬的團體B.T.O.D。

去年底網路上瘋傳OPEN小將大氣球在天空飛天畫面的背景音樂,是張龍為「OPEN!家族」創作的年度主題曲〈我相信〉,這首歌也讓張龍的聲音被全台聽見。

男團B.T.O.D如今已出道兩年,三人分進合擊,在各自領域都有所發展,合體時則展現了另一面的魅力。

3(左起:淇揚、張龍、舒涵、子賢)

 

照片提供/寬寬整合行銷

首度合作金鐘新人梁舒涵 

今年年初與同門「師妹」梁舒涵合作的新歌〈要不要約一下〉,四人皆參與創作,並找來過去與頑童合作、做出許多好歌的製作人梯依恩TeN操刀,TeN與B.T.O.D利用HOUSE音樂來呈現夜晚城市派對中的氛圍,並加入了DISCO元素,讓整首歌熱鬧歡樂的氣氛一直延續,也讓B.T.O.D在這首歌中發揮擅長的舞技。

梁舒涵表示這是她第一次全程參與一首歌的製作,從發想、寫歌寫詞、討論定案到最後的成品完成,也透露這首歌其實跟她一開始想的完全不一樣:「本來跟公司討論的時候,我想可能是甜美清新的小情歌,結果張龍很快地隔天就丟出他的想法跟DEMO,我一聽我整個傻眼,怎麼變舞曲了!」一度卡住不知如何是好?在和經紀人及製作人梯依恩TeN花了很多時間聊天、溝通想法後,才慢慢開始接受、嘗試這不同的風格。

 

〈要不要約一下〉展現年輕人多元魅力 

「〈要不要約一下〉其實就是在寫我們自身的生活。」淇揚跟我們分享:因為念的一直都是表演藝術相關科系,所以同學也都是以唱歌跳舞為興趣的朋友,常常會約練舞、練團,跟朋友一起創作的過程讓感情比平常朋友更加深厚!

B.T.O.D與梁舒涵〈要不要約一下〉的MV拍攝,從天還沒亮就開始準備,一整天跑了保齡球館、滑板場、練舞室等多個充滿年輕元素的地點拍攝,也特別找來新生代MV導演合作,希望能展現年輕人的多元魅力,呈現最真實的樣貌。

而前陣子一直忙碌於《全明星運動會4》的子賢,在歌曲製作前期經常無法參與,沒有加入討論的子賢一開始也對這首歌抱持著懷疑,但聽到歌曲以及自己寫了歌詞後,就覺得這首是氣氛很好、很好聽的歌,完美呈現了年輕人想被人約卻沒人約出去玩的心理。」

 

有目標的規劃 就不怕自我設限

透過音樂傳達青春活力的B.T.O.D與梁舒涵,也鼓勵青年學子們趁年輕時好好規劃自己的目標。梁舒涵說:我們一定要規劃好自己的人生目標,雖然不一定會依照自己規劃的路走,不小心會走到不一樣的岔路,但只要記得凡事都做好準備,並且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不會太過緊張了。現實跟理想有差距是正常的,是我們在過程中學習怎麼使理想與現實同步的一部份,如果害怕不被理解而不敢去嘗試,即使內涵再深遠,也只是畫地自限。

子賢說:「以前我的志願是當一名舞者,會去念廣告傳播學系是想選擇一個覺得相對比較有趣的科系。大學的時候需要製作畢業製作,我們還幫一間公司做一個完整的廣告企劃案,並且要真的執行。其實蠻酷的,那時候的我奠定了現在的我的基礎,是我怎麼也沒有想到的。

 

張龍

而就讀「音樂系聲樂組」的張龍,原本也只是想走歌唱或是創作這條路,「以前念書時一直都是參加音樂相關社團,並且在樂團中擔任主唱的位置,就連以前打工也是去酒吧或是音樂餐廳駐唱,完全沒有想過要組街舞唱跳男團。」

就連讀同科系的淇揚也表示進入演藝圈跟他所想像是有落差的,還好以前念書的教授幫忙,安排在外面教課或是擔任演唱會舞者,還有一些綜藝節目的演出機會,對我後續的舞台發展有很大的幫助,比其他非本科系的人有更多演藝圈實習的經驗。

對於學子們來說,現在正處於最適合勇敢的年紀,B.T.O.D想表達的是:「要相信自己正在做的事,不要害怕!在對的時間盡情去嘗試,不要害怕繞彎路,就算偏離主要路線,感到焦慮也沒關係,因為我們也會。但是當你回頭看看過程的風景你們會發現,學到的經歷反而是原本主要路線學不到的,那是非常珍貴的。」

淇揚

 

精彩完整內容請向各縣市訂閱2023年4月號青年期刊
規劃好人生目標、方向對就不怕走彎路 街舞唱跳男團 B.T.O.D:「有時候繞點路,反而能得到意料之外的收穫」
標籤: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