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撰文/黃詠莘

照片提供/星泰娛樂

 

從平凡的學生素人蛻變為倍受矚目的演藝圈耀眼新星,宋芸樺的走紅絕非偶然。留著一頭俐落的中長髮的她,清新甜美的形象深植人心。聲情並貌、活靈活現的演技讓不少觀眾在電影院裡笑中帶淚。首部電影《等一個人咖啡》就擔任女主角,《我的少女時代》更讓她一舉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謙虛的芸樺總將票房歸功於團隊合作與自身運氣,但接連不斷的戲劇作品,實實在在證明了她的實力可不只是小幸運而已!

 

熱血追夢不怕失敗

圓圓大眼眨呀眨,甜美酒窩微微一笑,無論是誰都會被征服!她是宋芸樺。亮眼外表下,有著一顆熱血追夢的心,活潑外放的個人魅力在戲劇作品中展露無疑。宋芸樺大學時期便踏入演藝圈,在知名作家九把刀監製的電影《等一個人咖啡》中擔綱女主角,自然不做作的演技吸引眾人目光、為之驚艷。2015年夏天,由她出演的青春愛情電影《我的少女時代》更是席捲華語影壇,金馬門票更使她從此戲約不斷。2017年冬天,芸樺要用最新電影作品《帶我去月球》,帶領觀眾回到夢想開始的地方,觸動心底青春愛戀的故事!

出道前的她曾參演多部微電影和音樂錄影帶,大部份都是跟著朋友拍攝的。因緣際會下,出演人生中第一支MV──搖滾團體那我懂你意思了的《所以我停下來》,這段MV在校園中廣受好評,引起討論。接踵而來的微電影和短片的邀約使她對演藝圈開始產生興趣。經過妥善考量,與偶像劇教母柴智屏的經紀公司簽下合約。

芸樺不諱言,自身的成長經歷跟之前演出的作品有許多相似之處。她指出,在求學階段跟大部分的人一樣,在校園中結交了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彼此互相扶持、學習成長。宛如《我的少女時代》中的林真心,擁有美好而深刻的姐妹情誼;和《帶我去月球》的李恩佩一樣參加熱音社組了樂團,到處去表演,留下難忘回憶。

星泰娛樂提供劇照041

體驗人生 認真感受生活

演員的功課,並非外界所想像的容易。芸樺說:「演戲對我而言,最大的困難就是要把所有設計過的東西,在action的剎那消化並且忘掉,然後用心感受每一個當下。」在成為專業演員之後,無論生活中的每一種情緒,或喜或悲,她皆用心把當下的感覺記住,期盼所有累積的生命歷練,都能成為未來演戲的豐富養分。

「我覺得只要用心,感動自己就能感動別人。」不論是詮釋與男主角的悲傷離別場景、與朋友間的打鬧嬉戲,又或者是叛逆倔強的性格展現,芸樺總能成功牽引觀眾情緒,讓大家產生共鳴。演戲之於她,除了能體會不一樣的人生外,也是一次更認識自己的機會,探索或找到更明確的目標。

接連幾部電影、電視劇,宋芸樺皆詮釋清新女孩的形象,她一點也不擔心會被「小清新」的戲路所侷限,而是努力提升自我,致力於角色性格、心靈狀態、行為舉止等方面的發揮,呈現更深入且多元化的差異性。未來她亦想挑戰不同的角色,舉凡警匪動作片的類型,帶給所有人不同於以往的風格面貌。

星泰娛樂提供劇照011

只要有勇氣踏出第一步 就會有力量走出下一步

由宋芸樺、劉以豪、嚴正嵐等人氣演員主演的校園喜劇《帶我去月球》將上檔,該片以音樂教父張雨生經典歌曲為靈感,把故事時空背景拉回1997年,藉由熟悉旋律與熱血愛情元素,彰顯追逐夢想的精神,帶給觀眾一段追夢的勵志故事。芸樺表示,這部片給了她一個追夢的機會,因為從小就跟女主角一樣喜歡唱歌。可以把自己的生活心情分享給大家,透過歌曲讓別人瞭解真實的自己,對她而言更是一種無比的享受。

片中演員們將在校園裡純真青澀的感情,以詼諧有趣又撥動人心的方式來傳達,拾起每個人心中塵封已久的寶貴回憶。私底下芸樺用一句話替「青春」與「愛情」作了最佳註解──愛對了是愛情,愛錯了是青春。

「勇敢追逐自己想要的,因為年輕才有跌倒的本錢,不要害怕,勇敢追尋自己想要的。」芸樺對夢想的熱情從來不曾消減,如今越發成熟、自信的她,將帶著勇敢且沉穩的心,持續在華語影視殿堂闖蕩。

星泰娛樂提供劇照031

新生代億萬票房女神──宋芸樺
標籤: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