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撰文/楊雅靜

照片提供/「寂寞鱷魚」經紀人 

 

潮味爆表的型男插畫家Gary,在Instagram等著名社群平台,以「寂寞鱷魚」筆名發表創作,詼諧手法、精緻畫風描繪感情、潮流等話題,貼文總能引發討論,吸引二十多萬粉絲追蹤。身為潮流文化愛好者,Gary作品總見大量潮牌元素,題材多元且風格獨具,又因闡釋感情見解獨到細膩,不但吸引許多潮牌上門合作,更被女性粉絲視為「最強閨蜜」,建立起獨樹一幟的創作特色。

14

 

筆名「寂寞鱷魚」源自於個性

畢業自中原大學企研所的Gary,出社會後即進入職場,從事行銷工作至今,並且同時兼顧熱愛畫畫的興趣,使用「寂寞鱷魚」作為筆名、與創作形象,在社群平台經營自己的插畫品牌,以簡約不失細膩的筆觸、搭配幽默文字討論時下新興話題,風格清新詼諧,廣受好評。

會以「寂寞鱷魚」作為創作形象,除了他自己覺得畫貓狗萌寵的人已經太多了外,另一部份原因則源自其個性;Gary說,大學時期曾有同學覺得他平常看似沉默寡言,但脾氣一上來就來勢洶洶,與鱷魚給人的感覺相似,「而且鱷魚可塑性極高,可以可愛、也能帥氣,創作空間很寬廣。」

 

08

 

Gary表示自己從小愛畫畫,「幼稚園時,因為一張畫作被老師注意,覺得我有這方面天分,還特地提醒我父母。」雖然考不進美術相關科系,但並未阻礙他對繪圖的熱愛,依然緊握畫筆,持續創作;一般男生喜歡的戰鬥或寫實風不是他的菜,反而愛線條簡單的卡通、動物之類可愛風格,「我就很喜歡卡娜赫拉,還收集了很多周邊產品。」

他也喜愛研究女生有興趣的事物,「像是女朋友的化妝品、穿搭風格、喜歡的包包等等…。」許多男生覺得陪女友逛街無聊,對他而言就是一項有趣的研究與觀察,不但不排斥還頗樂在其中,「就還蠻少女心的。」他笑說。潮酷外表下,竟暗藏粉紅泡泡,這激發出的反差萌,就如同他的作品般,總讓人有意外驚喜。

 

13

 

 

創作是抒發「內心戲」的管道

「出社會六年多,大約在三年前開始在Instagram上發表創作,一開始只是畫些自己想畫的東西,單純的分享,後隨著粉絲數增加,技法與內容也會逐步作調整。」擅長從生活的細節裡找到創作「梗」,Gary總能結合熱愛的潮流文化,藉著調侃的筆觸表達出自己的看法,看似嚴肅又帶著幽默感的微酸風格,總讓人不禁莞爾、進而產生認同。

 

 

 

精彩完整內容請向各縣市訂閱2020年6月號青年期刊
閨蜜系型男插畫家—寂寞鱷魚★別畏懼壓力「撐過去就是自己的了!」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