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9_cover-08-1

撰文/陳昕

資料提供/黃郁婷

 

郁婷已經是世界知名的競技滑輪冠軍選手,能否分享對於這一路走來最開心與最辛苦的部分呢?嚴格的訓練下是怎麼克服壓力的呢?
最辛苦的部分一定就是訓練的過程,因為不想輸想要贏,所以我都會給訓練中的自己很大的壓力!我都會把男生當目標,因為男生在各方面不管是體能還是速度方面一定都比女生強,所以把他們當目標,才能讓自己不斷突破!就因為這樣要求自己,所以當我真的體力透支溜不完,我都會很氣自己然後邊慢慢溜完邊哭,不過應該沒什麼人發現,因為我都帶著墨鏡 哈哈哈哈哈哈哈 XD

最開心的話應該是可以每天跟自己的隊友一起訓練吧,雖然累,但是過程中還是有很多歡笑,我覺得大家都很會苦中作樂!哈哈哈,而且一起訓練那麼久,大家早就都變成一家人了!喔對還有最重要也最開心的當然還有得獎收穫的那瞬間,那種開心是真的無法言語的!!

克服壓力我有很多不同的方式,我會畫畫會找朋友聊天會去看電影…之類的,但我最常應該是就耳機戴著出去跑步或騎飛輪,聽著凍滋凍滋的音樂什麼都不想的跑或騎,然後累的半死後,剛剛好洗澡睡覺~哈哈哈。

郁婷曾提過每天沒練習就會覺得怪怪的,那您是如何運用自己的一天呢?能否分享一天的行程表能否讓我們知道嗎?

之前就讀大學還沒畢業時,一天會比較忙碌,因為要訓練又要上課,中間只能找空檔休息一下!

現在畢業了,又加上我們換到仁武的新場地訓練,這邊晚上還不方便開放我們訓練,所以一天三次的訓練變成了兩場,但是時間卻拉長了!

一個禮拜七天,我們每天都要訓練,但是教練為了讓我們還是有放假的感覺,所以我們星期日只練早上,星期一只練下午,所以星期日早上訓練完就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用,不過我星期日最常做的事應該就是在家看家中養的錦鯉或是設計我們的自己的速滑服還有就是放空休息…..哈哈哈哈

平日的話,7 點就要去訓練,練大約一小時,然後吃個早餐休息一下後,有時會去騎飛輪跑步或做核心,如果那天比較累那就會做自己喜歡的事,吃完中餐後一定要睡個午覺,下午大約 3:30 開始訓練到天黑為止,大概 6 點左右吧,晚上有時會和隊友一起去吃飯或去夜市晃不然就是在家做自己喜歡的事,滑手機玩遊戲之類的,然後睡前一定會抬腳按摩一下,我都盡量讓自己在晚上11點前給自己充足的睡眠!

完整文章請訂閱青年期刊

不想輸 只想要贏 競速滑輪世界冠軍 黃郁婷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