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球星陽岱鋼 揮出自我夢想 打出臺灣榮耀20160129_cover-01-1

照片授權/展逸國際行銷有限公司

整理報導/陳昕

綽號別稱:YOH桑、岱

出生日期:1987年01月17日

身高體重:183公分 87公斤

投打習慣:右投右打

守備位置:外野手

出生地點:台東縣台東市

所屬族裔:阿美族

最高學歷:JPN.gif日本福岡第一高等學校

 

旅日棒球國手陽岱鋼,出身於台東知名棒球家族「陽家班」,由於家中有很深的棒球淵源,所以陽岱鋼從小在得天獨厚的棒球環境下成長,耳濡目染下的陽岱鋼也立志選擇了棒球之路,雖然父母認為家中已有陽岱鋼兄長陽耀勳、陽耀華都已經成為棒球校隊員,所以最初並不贊成陽岱鋼接觸棒球,但堅決的陽岱鋼仍是努力爭取到父母的支持,叔叔陽介仁表示:熱愛棒球的陽岱鋼,看著哥哥們早上五、六點就起床到學校練球,他也會跟著哥哥們一起早起練球,就是希望有朝一日跟哥哥們一樣,成為棒球員。

陽岱鋼進入新生國小少棒隊後參與了數屆的關懷盃三級棒球錦標賽,以及謝國城盃全國少棒錦標賽更是勇奪冠軍。進而順利成為新生國中青少棒隊的一員,當時因新生國中與日本福岡第一高等學校締結為姊妹校,兩校合作計畫將年輕的棒球好手們送往日本栽培訓練。但是得知消息的岱鋼媽媽不忍孩子離鄉背井,所以持反對態度,在施日進校長親自前往陽家說明,並請岱鋼媽媽放心,日本的球隊管理嚴謹,定能給棒球員最好的教育與環境。施日進校長表示:日本學校相當保護球員,每日課業結束後,下午三點後才能練習棒球,而且不准他們抽菸、喝酒,顯示日本對於棒球文化的養成相當重視。雖然異國的生活頗為艱辛,岱鋼卻沒在陌生的環境下退縮,在校期間果然不負重望帶領日本福岡第一高等學校挑戰日本棒球聖殿甲子園,高一時便在福岡夏季高校聯賽中演出連三場比賽全壘打,累計高中三年擊出三十九發全壘打的爆發力,另加上五十公尺短跑五秒九的快腿,與遠投110公尺的強肩,使岱鋼於畢業前夕,被日本《日刊體育》報導為該年的「高中第一游擊手」。

完整文章請訂閱青年期刊

不放手 直到夢想到手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