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8_cover-01

萬眾期待『亞洲流行天后』蔡依林

打造電影式MV 主打出十全十美新專輯

變身人生舞台數十種角色扮演 傳達專輯概念

 

攝影/華納國際音樂

撰文/陳昕

在萬眾矚目之下,『亞洲流行天后』蔡依林終於推出籌備多時的全新專輯,概念來自於『PLAY』的諧音,PLAY這個字包含了"劇本" 和"扮演" 以及 “表演" 等等多重涵義,呼應著Jolin這兩年來對人生舞台有許多新的體驗和領悟,表演因子在她身上總是蠢蠢欲動,Jolin在聊天過程中提到她很欣賞的女演員梅莉史翠普,因為覺得女演員可以透過不同的電影劇本,去體驗不同的角色人生,而這一次Jolin可說是自出道以來在音樂上最大膽的嘗試,除了嘗試各種沒有玩過的曲風,還把自己當成了音樂導演,用自己喜歡的音樂和歌詞,把這次新專輯『呸』當成是十首人生電影主題曲,玩興大發徹底去『PLAY』各種角色,Jolin說:「新專輯希望可以自娛娛人,把快樂和感動帶給大家!」『呸』在古語也有把壞東西趕走的意思,有感於現代人承受各方的壓力,希望在Jolin歌聲的陪伴下帶來正面能量,把負面能量趕走!Jolin想跟同學們說:其實人生就像一個舞台,也許你無法去選擇自己天生的角色但是可以透過後天去努力,然後改寫自己的故事腳本!

 

20160128_cover-02

此次為預購封面掌鏡的攝影師也請來在紐約享有高知名度的Marko Krunic拍攝,來自塞爾維亞的他非常擅長抓住女生性感角度,為Jolin精心挑選了許多充滿戲劇感的拍攝場景,例如藝術家駐守的廢棄歌劇場、放眼望去看見紐約景色的大樓天台,或是很有紐約鄉村小鎮的復古街道,都讓Jolin更輕易陷進新角色的世界;Jolin笑說:「扮演黑道大哥女人這一幕最令我投入,因為拍攝場景完全營造的就像好萊塢黑道電影一樣,選在夜黑風高的皇后區街道,穿著超美麗的性感華服,開著價值不斐的骨董金龜車,現場也蠻多外國人圍觀指指點點,真的很有背叛黑道大哥準備逃家的感覺!蠻過癮的!」而且拍攝現場就在當年勞勃狄尼洛主演的經典黑幫電影《四海好傢伙》(Goodfellas)的餐廳外面,這部是美國大導演馬丁‧斯科西斯於1990年執導拍攝黑幫經典影片。特別是為了詮釋復古美式黑道大哥女人的造型和情境,髮型師特別幫Jolin換上金髮尤物的髮型,頂著一頭誇張蓬鬆的捲髮,Jolin自己笑稱是「比熊頭」,直言終於可以深刻體會愛犬每次都被髮型遮住視線的心情了,以後不會再幫家裡毛小孩弄這麼蓬了!

 

                                      完整文章請訂閱青年期刊

蔡依林 人生就像一個舞台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